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席卷全球 格瑞特以速度夯实光伏逆变器市场地位

2012-03-06 14: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逆变器格瑞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格瑞特光伏逆变器产品种类有哪些?对于全球市场,格瑞特有什么预期?

格瑞特新能源:对我们格瑞特新能源来讲,我们做的是企业而不单是产品。换句话讲,我们的目的不只是金钱,而是作为一个企业能担负起更多的新能源发展的责任。我们做一款逆变器不是做出功能就可以了,需要做足质量保证和确认稳定性后才推向市场。这个过程需要一个长的周期和投入很多研发人力与资金,从样机到量产,如果中间没有很好的研发能力和质量把控能力就很难实现。

目前Growatt逆变器机型主要包括,1到5千瓦的单路单相机型,3到5千瓦单相双路机型,10到20千瓦三相机型,2到3千瓦高频隔离机型等;按法规要求有美国产品,欧洲产品,澳洲产品,日本产品等。同时,我们仍在不断地推出新的机型,比如适用于国内市场的100~500kw逆变器机型。

我们去年的销售额是3个亿,今年预计做到5个亿。除了传统的欧洲市场和澳洲市场,美国是我们新开发的一个市场(注:格瑞特新能源是国内唯一获得美国认证且大规模安装的逆变器企业,在美国目前安装了超过了5000套屋顶光伏项目),中国国内我们也会做一些项目,另外像南美,东南亚,中东这些市场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订单。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有没有考虑今年参与国内的项目?

格瑞特新能源:从政策导向和发展态势来看,国内装机市场正在在不断扩大,我们也正在努力参与其中,实际上我们在去年(2011年)就已经参与了几个国内的屋顶项目,客户对我们产品较高的评价也让我们对进一步开发国内市场充满着信心。

根据我们目前的产品线特点,类似“金太阳”屋顶项目更适合我们参与,也更能体现我们产品的特点(多MPPT方案、安装简单、多监控模式、性价比高)。另外,格瑞特100kW~500kW机型将在年中推向市场,期望能在地面电站项目中取得一些成绩。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像国内的电站投资商,比较关注光伏逆变器产品两个指标,一是产品的价格,另一个是产品的转换效率,对于这两个指标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格瑞特新能源:我个人觉得这两个指标也是需要前提的。

逆变器本身的转换效率当然是很重要的指标,但是选逆变器也要看综合性能,比如输入特性和输出特性、电压范围、是否带隔离变压器、散热系统、防水防尘等级等;另外还要看系统配合效率,比如组件组串后的一致性、MPPT跟踪的String串数、直流侧和交流侧的线缆损耗等;

就产品价格来讲,一般单台功率越小的逆变器,效率相对会低下,同时每瓦成本也会提高。选择不同规格的逆变器对整个系统成本的控制和电站的收益都会产生影响,要根据项目自身的特点,比如环境、组件选择等来选择逆变器品牌。因此建议,在选择逆变器时,不能单纯考虑低成本,更要根据自身特点和需求,选择“高性价比”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