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席卷全球 格瑞特以速度夯实光伏逆变器市场地位

2012-03-06 14: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逆变器格瑞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格瑞特新能源对产品的成本控制有着自己一套完整的模式。首先是在产品的设计端,我们的研发团队利用技术创新直接降低了产品35%的成本。我们有近10年的光伏逆变器产品研发经验,拥有60多人的研发团队。我们的研发团队在同行业稳定度也是最高的,因此我们能不停地推出更多功能性价比更高的新产品。我们设计的三相机拥有三电平、全薄膜专利技术设计,与国外SMA设计理念类似,国内同类机型中唯一,这种薄膜电容设置对算法控制要求非常高,必须经历长周期且持续的研发经费的投入,才能把该技术得以完善。

我们控制成本的第二个环节在生产端。我们公司地处中国电子之都——深圳,电力电子产业集群效应明显,无论是供应链、专业人才、还是物流层面我们都有先天优势,这对我们控制光伏逆变器产品成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第三个环节在供应链成本控制。去年我们的光伏逆变器产品无论是销售额还是产品个体数量上都做到了国内同行业出口第一,实现销售额3个亿,因此我们面对供应商时的议价空间相对也非常大。

在这场同质化产品的“角力”过程中,有赢家就会有输家。国内很多做逆变器的厂家,到现在已经坚持不下去了,成本与市场在决定着企业的生死,随着光伏大行业的洗牌加速,国内光伏逆变器板块市场也已经步入洗牌阶段。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您觉得洗牌的周期会有多长时间?

格瑞特新能源:洗牌周期有多长首先要看市场的整体方向是不是成熟。

国内和国外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在欧美的,他们比较注重光伏逆变器产品的性价比,他们对这方面都是行家,他们的系统集成能力也很强,他们能很明确告诉你,他们需要什么。而相对来说,在国内市场比较年轻化,会存在一些误区,比如,会认为价格越便宜的就越好,这就给了一些没有核心竞争力单凭价格生存的小企业生存空间,所以在国内这个洗牌周期相对会比较长一些。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在年初以后,国内扩容了“金太阳”和屋顶光伏项目,今年的光伏装机规模比去年比例要大很多,您预测今年国内装机容量会有多大?光伏逆变器的总出货量会有多少?格瑞特的出货量估计会有多少?

格瑞特新能源:去年国内光伏装机差不多2个吉瓦左右,主要是分两块:一块是西北光伏电站项目,一块是类似“金太阳”补贴项目。相对来说西北占的份额最大,主要因为1.15元上网电价的驱动。但是存在一个问题,在西北建了电站,升压后在传输过程中损耗和传输成本不能忽略不计,比如在格尔木建光伏电站后,输送到西宁约1000KM,由于西宁不缺电,再由西宁输送到华东,需要约3000KM到4000KM,这期间会产生巨大的传输成本和电能损耗;而靠近负载端的“金太阳”项目,大部分是城市中的屋顶应用,电能就近消耗,这也是一个比较合理先进的发展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