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2011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之谜

2012-02-21 11:34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光伏逆变器产能过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的光伏逆变器产业在限制产能、清除过剩库存等方面硕果颇丰。继2010年全球出现了逾3GW的产能过剩后,光伏逆变器产业在2011年成功地通过使用上述库存并新增出货量完成了2011年的市场安装需求。2011年的出货量是基于优于上一年度的需求匹配产能率而进行的,而在2010年后期,产能的制约因素刺激了订单过量和产能过剩的出现。

2010年的全球安装量仅为17.9GW,而多出来的光伏逆变器不得不用在别处,而这就成就了2011年前两个季度的安装量。如果假设整个产业在2011年内的安装量仍为26GW左右,并且当年的出货量也还维持在26GW,那么多出来的这部分产能又将何去何从?3GW库存量的出厂价值大约在7.8亿美元左右,而如此大额的资金积压在库存环节中则会不可避免地带来严重后果。

产业领军企业之一SMA在其于2012年1月13日公布的新闻公告中证实了这一观点,而其在2012年2月1日公布的《2011年太阳能逆变器市场规模达23GW(2010:23GW),第四季度强势安装清空积压库存》。

SMA进一步指出,根据其销售储备项目量得出,在德国市场上第四季度的安装量已在为添加逆变器的情况下完成。

其他数据也证实了IHS的光伏逆变器23.4GW的出货量预期,而这一数据是其独立归纳得出的。

在最后记录公布之前认为26GW的出货量高于实际还为时过早,但是目前来看,第四季度强劲的安装趋势使得业内普遍认为2011年对于光伏逆变器来说是创纪录的一年。我们则认为,在2011年内,光伏逆变器在供需平衡方面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产能过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