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Solar Junction 完成融资以扩大聚光光伏电池生产

2012-02-14 15:42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聚光光伏Solar Junctio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向聚光光伏(CPV)市场的高效率多接面电池开发商SolarJunction今天宣布,该公司已完成1920万美元的D轮融资,除现有的投资者外,IQE也额外提供了一笔战略投资并与该公司建立了合作。IQE的投资和合作将扩大SolarJunction对其转换率保持43.5%世界记录的电池的生产。

SolarJunctio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imWeldon表示:“很高兴能与IQE建立合作并完成这轮融资。面对不利于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所有外部因素,包括定价、海外竞争和金融市场,SolarJunction仍然获得了多兆瓦级订单、完成了融资、扩大了生产能力,且电池转换率仍保持着世界纪录,这些都会将CPV推向新的、更大的市场。”

1920万美元是SolarJunction迄今完成的最大的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NewEnterpriseAssociates(恩颐投资,NEA)、AdvancedTechnologyVentures(ATV)、德丰杰(DraperFisherJurvetson,DFJ)和IQE。有了这样的战略合作,SolarJunction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向大量CPV企业交付当前和日后的订单。SolarJunction将继续与其他光伏组件制造商合作,推动CPV市场上的技术进步。SolarJunction力争电池转换率始终保持世界纪录和十年内将效率提升至50%以上的可持续发展蓝图将有力地促进CPV光伏组件成本的缩减,实现美国能源部的每瓦成本目标。

SolarJunction目前正在生产CPV电池,具有超越当前市场领先企业的多点生产效率优势。客户立刻就能看到电池在效率上的优势,其CPV光伏组件的平准化能源成本(LCOE)和每瓦成本均有所减少。

IQE首席执行官DrewNelson博士称:“这是一个潜在的转型机会。与化石燃料的成本相比,CPV市场已经达到一个转折点,增长潜力非常可观。有了SolarJunction的核心材料知识产权和技术,加上我们自己的知识产权和生产能力,电池效率和成本效益都将大大提高,同时实现大批量的生产。”

SolarJunction寻求一个战略性的外延合作伙伴,并最终选择了IQE,因为IQE在高容量外延方面的专业知识得到了业界的公认,在CPV市场和知识产权领域也有着良好的声誉,这些优势都将完善SolarJunction自身的技术路线图,从而提高电池效率。IQE将投资500万美元,并与SolarJunction签订了独家多年期外延片供应合同。

硅谷领导集团(SiliconValleyLeadershipGroup)首席执行官CarlGuardino说:“这又是一个硅谷的成功故事,它到来的时机再好不过了。JimWeldon和他在SolarJunction的团队领导着美国太阳能产业开辟出降低每兆瓦成本的创新之路。”

SolarJunction的电池采用了该公司专有的可调光谱晶格匹配A-SLAM™技术。这次的融资和合作关系使SolarJunction能够实现其全球效率最高的电池的大批量生产,为客户带来更大好处,同时也将继续在美国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聚光光伏查看更多>Solar Junction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