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金阳新能源违法圈地建光伏项目 循环骗贷4亿遭曝光

2012-01-04 11:38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关键词:光伏光伏项目金阳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圈地祸民何时了相关专家开良药

针对采访过程中遇到的情况,《中国企业报》记者联系了北京理工大学胡星斗教授和相关专家。

对于“宁夏张丽萍被违法占地”的事件,胡星斗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不是个别现象”,目前,以发展新兴产业之名,进行违法圈地、损害地方百姓的事件时有发生。

“这个事件具有代表性。”胡星斗表示,被占有的土地面积比较大,同时,由于张丽萍一家为了改善当地环境,付出了大量心血,却惨遭破坏,于情于理,这件事情都要及时公正的解决。2012年,国家将加大力度解决泡沫经济问题。解决张丽萍事件,是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执政能力的考验,因为根据常识判断,这已经不是一起单纯的企业行为。

对于光伏企业等新兴产业,胡星斗说出了自己的见解。“发展新能源和新兴产业是国家的大政方针,国家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其中并进行政策性的扶持。这体现了中央政府的远见卓识,但是,容易被有些地方政府和不法企业钻了空子,为了政绩和一时的利益,某些地方政府和不法企业不惜牺牲当地百姓、环境和国家的利益,一起构筑面子工程,制造出泡沫经济、虚拟经济。这与中央鼓励实体经济的精神是相违背的,扰乱了市场经济环境。”

“要解决这一问题,要从土地监管入手,同时加大对企业的实时评估,使真正需要土地的企业得偿所愿,违法的空头企业无空子可钻。”胡星斗认为。

对于企业在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角色,一位不愿具名的县域经济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招商引资的大方向是正确的,这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先富带动后富,但是,也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金阳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