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拉丁美洲市场有发展太阳能光伏的前途吗?

2011-12-28 18: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拉丁美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过去的十年里,太阳能光伏企业和投资商都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发达国家的电力事业上,先是在欧洲其后又在美国。由于某些市场增速的放缓,越来越多的光伏企业开始寻找开发新天地。墨西哥和其他拉丁美洲美洲市场有开发太阳能光伏的前途么?

墨西哥政府正在认真考虑国内发展太阳能到底能达到怎样的规模,以及是否要立法鼓励太阳能的问题。福克斯新闻报道,26日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获得政府基金,以测量国内不同地区的太阳辐射数值。

在大型太阳能光伏市场中,很多企业、研究机构和政府都采用这种方法来收集太阳能光辐射数据,来估算太阳能光伏项目发电量、投资力度以及项目回报。既定地区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不同,测量出来的辐射值也不同。开发商都想在太阳辐射强度大的地区建造太阳能光伏电站,这是毋庸置疑的。

世界上的一些地区,例如美国西南部,测量的辐射数值高,这就表明那里长期晴朗无云。美国很多大型太阳能企业都扎堆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发展太阳能。

不幸的是墨西哥没有得到太阳能企业更多的关注,反而中国、印度被视为下一个发展集中地。处于转型中期的FirstSolar,一直在低迷的市场中努力存活,虽然被破产传言和贸易纷争缠身,但还是把目光投在的中东、非洲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在这些新兴市场中,政府刺激政策还是起着吸引厂商和开发商的关键作用。

有政府的支持,墨西哥看到太阳能在未来能源发展中将占有更多比例。墨西哥能源部早已注意到国家能源发展的潜力所在,据报道一些美国企业,比如SkylineSolar已向墨西哥出售太阳能设备。

拉丁美洲时而也会传出建造太阳能电站的报道。智利北部矿区就有许多建造太阳能光伏项目的提议声。智力日照强度大、能源需求高,如此优越的条件使得采矿企业不得不考虑发展太阳能。

秘鲁同样吸引着海外太阳能投资商。最近西班牙T-Solar获得1.45亿美元贷款建造安装量为44MW的两个太阳能光伏项目。Solarpack在秘鲁正在建造16MW太阳能项目,公司之前已在秘鲁完成两个项目。

2014年举办世界杯的巴西也在足球赛场中加入太阳能设备。和其他拉丁美洲国家一样,巴西在建的太阳能项目为数不多,这些国家需要政府刺激政策来支持更多的太阳能安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拉丁美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