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观察:光伏企业高管离职 成判断企业健康状况的标准

2011-12-26 10: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企业企业高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介绍,天华的产品就是“有稳定收益的电站”和“卖电”,天华电站资产的证券化已经指日可待,电站建设和并网许可的开发、电站项目投融资、资产维运管理主营业务的上市也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

“关于现阶段业内一些公司的高层人员流动,在我看来,重新选择对于个人和企业也未尝不是双赢的好事。”张怡说。

行业风险集中爆发

在某网站高级分析师Siro看来,光伏企业高管的“集体出走”,不仅是其个人职业前景选择,更多的可能是光伏行业问题积累到现阶段的一次爆发。

在经历2009年三季度持续至整个2010年的高速膨胀之后,在2011年,由于欧盟多过电价补贴下调,光伏企业遭遇市场需求疲软。

在过去几个月内,光伏组件供应过剩状况愈演愈烈。据IMS市场调研公司发布的最新季度调研报告显示,光伏组件供应商在过去的六周时间内将各自的产品价格下调了15%左右,毛利润也在过去的半年内下跌了25%左右。激烈的价格竞争让许多供应商被动加入了价格战。但他们无法以同样的速度下调生产成本,毛利润率因此受到冲击。

根据天合光能、英利绿色能源201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毛利率分别为27.5%和27.3%,低于2010年一季度的30.9%和33.3%。

IMS市场调研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山姆·威尔金森(SamWilkinson)更是表示,目前的价格水平对中国晶硅光伏组件的垂直一体化一线供应商的利润率造成了较大的压力,他认为,这些供应商们的毛利润率在今年第三季度内将跌破20%,而二级供应商的利润率则会更低。

众多企业在高速增长期不断扩充的产能也让一些企业的运营风险凸显。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给多家中国上市企业亮“红旗”,以警示这些公司在财务和公司治理方面存在较大风险,而作为惟一的太阳能概念股,赛维LDK榜上有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企业高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