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国际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关注撒哈拉沙漠太阳能电站 槽式聚光受捧

2011-12-19 10: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聚光德班气候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恶劣影响发电效率

对于德国太阳能发电巨头Flagsol公司的执行总监波多·贝克尔而言,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让发电厂在恶劣的情况下运作。

他说:“这里平均每年只有一次沙尘暴,但是每次风速超过每秒12米,我们就必须根据风向调整槽式太阳能集热管,以免它们像帆一样兜风。”

保持集热管清洁也是个难题。贝克尔说:“这里的灰尘很多,集热管的效率每天都会降低2%,所以我们每天都必须进行清理。清理所有集热管,每天所需的纯净水就得要3.9万升。”

这就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当地有没有足够的水来清理设备?尼罗河距离库赖马特只有几里地,但是很多国家都想在沙漠的更深处建发电厂。一些企业决定使用“干洗”技术,但这样一来,发电厂的效率却降低了。而且,不管使用什么方法清洗,发电设备需要冷却。和清洗一样,水是最便宜最简单的冷却方法。在“干冷”技术得到发展之前,发电厂只能建造在水源附近。

不管哪种技术胜出,未来数十年内将在“沙漠能源科技产业”中获利的国家却显而易见。一位代表问贝克尔,这些集热管产自哪里?贝克尔回答:“金属架是在埃及生产的,但是玻璃管都产自德国。目前世界上只有肖特太阳能和西门子两家公司能生产这样的集热玻璃管,里面涉及到知识产权。”肖特和西门子都是德国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聚光查看更多>德班气候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