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国际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关注撒哈拉沙漠太阳能电站 槽式聚光受捧

2011-12-19 10: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聚光德班气候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发计划被批带有殖民色彩

有观察人士称该计划是建立在假设的基础上的,尽管期望是好的,但太过天真。范·索恩驳斥了这样的说法。他说:“从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处境来看,我们的计划看起来确实希望渺茫,但是每个人都意识到了,我们一直依赖矿物燃料是行不通的。”

今年年初,非洲太阳能网络组织的专家丹尼尔·阿尤克·姆比·埃贝提出了“沙漠能源科技产业”计划带有新殖民主义色彩的论调。他说:“很多人怀疑,这是一种新形式的能源掠夺。”其他中东北非地区的人士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有人表示,用当地太阳能转化的电力应该首先满足当地正努力脱贫的人口所需。

范·索恩承认,当“沙漠能源科技产业”计划刚宣布时,阿拉伯国家联盟感到很愤怒。但是他们说服了当地人,让他们相信,这个计划对他们也有利。

支持“沙漠能源科技”的人认为,它可以促进能源多样化,提高能源的安全性。范·索恩说,现在的欧洲面对“能源武器”非常脆弱,也就说,当能源富足国家(例如俄罗斯)限制甚至停止向其供应能源时,整个欧洲都非常被动。又或者,万一恐怖分子袭击油气管道,也将造成不可设想的后果。“沙漠能源科技产业”将减少这样的威胁。

谁来为该计划埋单?

在开罗年会上,一个被很多人都问到的问题是:“谁将为这个计划埋单?”

有人认为,可以向世界银行等机构贷款,摩洛哥就是这么做的。而德国多家银行参与了这项计划,它们或许可以成为主要的放款人。但也有人暗示,大部分的资金最后都将通过欧盟津贴或能源关税的方式落到欧洲各国纳税人的身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聚光查看更多>德班气候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