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国际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关注撒哈拉沙漠太阳能电站 槽式聚光受捧

2011-12-19 10: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聚光德班气候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自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德国议员安吉莉卡·尼博乐作为欧洲议会能源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这次年会。她表示,现在谈论是否由欧盟出面融资还为时过早。但她又说:“在未来几年里,能源将超越农业,成为欧盟优先考虑的议题,而沙漠能源科技肯定会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德国绿党的代表汉斯·约瑟夫-菲尔表示:“在德国,人们担忧使用直接从北非输入的绿色电力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费用会不会太高。”

目前德国的电价已经处于欧洲国家中的最高水平,部分原因就在于德国目前已经开始大量使用可再生能源。

欧洲能否得到足够电力?

欧洲和中东北非国家的想法也存在着分歧。摩洛哥政府负责“沙漠能源科技产业”计划第一阶段工程的欧拜德·奥姆兰表示,摩洛哥对于第一座发电厂和到2020年即将建成的其他4座电厂生产的电力有自己的计划,并不一定要卖给欧洲。”

奥姆兰说:“随着人口增多和生活水平的上升,我们将可以预计,到2020年,摩洛哥的电力消耗将翻一番。现在,我们97%的能源都依靠进口,这样的情况已经越来越维持不下去了。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到2020年能够生产42%的可再生能源。如果有人需要,我们可以建造更多的发电厂,但是生产出来的大部分电力必须归我们所有。”

这样的观点对“沙漠能源科技产业”计划来说又是一个挑战:如何让欧洲需要的电力得到保证,而不是被当地自产自销?如果本地居民还生活在黑灯瞎火的条件中,中东北非国家又如何为以20倍以上的价格把电力出售给欧洲国家的做法正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聚光查看更多>德班气候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