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郭台铭、朱共山的山西光伏“航母”或将搁浅

2011-11-15 08: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郭台铭朱共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富士康协鑫大同500兆瓦光伏项目遭变数

本报记者获悉,当初确定项目合作时,保利协鑫与富士康共同创建协和硅材料,其中保利协鑫控股85%、富士康参股15%;组件由富士康自己做,但协鑫要求生产的组件必须使用自己的硅片;专注下游电站开发富协光伏发电则是由富士康控股60%、协鑫参股40%。不过,这都只停留在合作协议层面,具体的投资协议并没有真正签署。

据上述知情人士介绍,郭台铭为谈合作曾来过大同若干次,除了新能源,还在加工和信息产业上跟大同有过接触,最近还在大同做了云计算中心,但是都是处于启动阶段。

“富士康的动作确实有点慢,所以大同方面希望让协鑫自己做。”知情人士说。在他看来,这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协鑫有成熟的技术和市场,相比之下是富士康作为后进者没有相关的生产经验。”

根据保利协鑫公开的信息披露,其多晶硅产能将在今年底达到4.6万吨,硅片产能在今年7月已达6.5吉瓦。此外,协鑫还在美国和江苏徐州分别运营着11兆瓦和20兆瓦的光伏电站。

实际上,保利协鑫曾在9月22日专门发出公告澄清,“有消息称,保利协鑫将与富士康集团合作建厂生产电池片及组件。保利协鑫澄清集团目前不考虑参与电池片及组件的生产制造。至于与富士康集团在其他太阳能领域的合作,仍然在意向书的阶段。”

孔原对于建厂一事三缄其口,他只表示,“光伏电站所在地的基建项目都还没有做好,但之后会由中环光伏先完成20兆瓦的一期电站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