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郭台铭、朱共山的山西光伏“航母”或将搁浅

2011-11-15 08: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郭台铭朱共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富士康何时投资?

今年早些时候,当传出富士康要进军光伏产业时,很多人都感到意外,但知情人士却透露,早在去年,郭台铭已经与大同有过相关的接触,“那时,他们在新能源方面已经有十几个人的团队。”

据了解,大同市在今年5月20日与富士康和保利协鑫展开会谈,并基本就投资光伏产业事宜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在8月5日,三方在太原签署了新能源及新兴产业战略合作意向。

在这次签约仪式上,与会的一些关键人员拍下一张合影,8个人中,山西省省长王君、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李小鹏、郭台铭和朱共山四人,手拉着手站在中间。

如今,保利协鑫所在的白色小楼门口仍挂着四块牌匾,分别是:大同协和硅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协和硅材料)、协鑫集团大同硅煤电项目总指挥部、大同富士康协鑫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筹)(下称富协光伏发电)和大同协鑫煤销能源有限公司(筹),但这栋楼里并没有一个员工来自富士康。

当初富士康和协鑫在协议合作时,确定的方式是协鑫做多晶硅、硅片、建电站加EPC总包,富士康则利用自己的成本控制优势,负责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电池和组建生产。前述知情人士透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