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2011年光伏逆变器市场跌破60亿美元 跌幅超过10%

2011-07-12 10:49来源:索比太阳能关键词:光伏并网逆变器欧洲光伏市场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逆变器市场继2010年的大幅增长之后,预计在2011年将跌破60亿美元,跌幅超过10%。尽管IMSResearch预测今年全球光伏系统安装量将会增长,但库存过剩以价格过高的压力将压低今年的行业收入。

IMSResearch的光伏高级研究主任AshSharma表示:“在亚洲以及美洲市场的带动下,我们预计2011年光伏系统的安装量将会增长16%,但由于2010年底市场供大于求,致使光伏逆变器的出货量将会下降5%左右。此外,同质竞争以及价格下跌将导致行业收入下降。”

逆变器供应商在2011年上半年面临高度价格压力,在某些交易中同质竞争价格已经下跌了10-15%。“一些大型的供应商甚至把价格压得更低,以便在一些新兴市场中抢占市场份额。然而由新增市场份额以及新产品的引进所导致的产品结构变化,如小型逆变器等,将有助于维持平均价格水平。”Sharma补充道。因此该研究机构预测2011年逆变器的整体价格将仅仅下跌8%。

尽管行业收入前景黯淡,但也有好消息,2011年的行业收入仍将大大高于2009年。Sharma表示:“2011年对光伏逆变器产业来说仍将是一个好年头,当然与去年相比还是稍逊一筹。出货量仍将超过20GW,收入可达60亿美元左右,是2009年的一倍以上。”

虽然今年光伏逆变器产业的总收入可能会下降,但对一些供应商来说仍有很大的获利机会。“尽管2011年一些欧洲市场发展放缓,但我们预计亚洲以及美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将会使一部分供应商特别受益。此外我们预测在兆瓦级电站中所使用的大型逆变器以及在商业应用中使用的小型三相串逆变器将会倍受青睐。在2010年,由于易于安装和可扩展的特性,小型三相串逆变器在商业项目中大受欢迎,增幅高达560%。我们预计今年它在市场上的表现仍会非常抢眼。”Sharma总结道。

尽管预计今年的行业收入将会下降,但IMSResearch对逆变器产业的长期前景仍十分看好,预计2015年收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并网逆变器查看更多>欧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