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天华阳光:黄晓红的光伏市场经

2011-03-30 14:27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黄晓红天华阳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用“时势造英雄,英雄促时势”来形容中国光伏产业崛起的历程,应该是最恰当不过了。在过去的十年之内,中国光伏产业以典型的“中国速度”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而与此同时“中国光伏骄子”也在以群体的形态茁壮成长,并反过来影响着中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的整体走势。

施正荣、苗连生、彭小峰、高纪凡、瞿晓铧、杨怀进、赵建华……,这一连串耀眼的名字已经刻在了中国光伏产业的成长史册上。”当然,与这些名字捆绑出现的自然是:无锡尚德、英利绿色能源、赛维LDK、天合光能、CSI阿特斯、晶澳太阳能、中电光伏……

这是笔者在前文《光伏大佬“新版本”》中的一段描述,用以概括中国光伏产业刚刚过去的21世纪头十年。不过,当站在一个产业观测者的角度,为中国光伏产业在制造环节的快速崛起之势而无比惊叹之时,超过95%以上的产品依靠出口,以及由此折射出的国内应用市场的极度缺失,却似乎更加刺眼和发人深思。

时至今日,这种困境似有改善迹象。一切皆因“太阳能屋顶计划”、“金太阳示范工程”,以及极具中国特色的“特许权招标”正在逐步为国内光伏市场的开启破冰。但当其中尽显国有发电集团,甚至中上游制造厂商的身影之时,我们不免为光伏终端领域缺乏专业的投资和建设商而遗憾。

或许,如同上述已经熠熠生辉的制造厂商,终端领域明星级别的投资和建设商的出现也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沉淀,但现实环境的迥异,迫切需要它的尽快到来。因此,对于我们来讲,除了耐心的等待之外,能在此方面为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所尽的绵薄之力,恐怕就是用自己的眼光去观察和发现光伏终端领域明星级别投资和建设商的雏形。

天华阳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黄晓红

她,有着让众多莘莘学子无比羡慕的名校生涯;她,同样有着极其丰富的职业生涯。她叫黄晓红,一个普通甚至普遍的中国女性的名字,但这并不妨碍她成功跻身众多跨国公司的高级管理层,而今,她是以天华阳光中国总裁的身份出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黄晓红查看更多>天华阳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