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工商业光伏电站如何选配逆变器

2024-03-07 09:05来源:科士达关键词:科士达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降本增效,最大化实现自发自用是工商业企业选择安装光伏电站的重要目的。而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的核心设备,它的选择和配置直接关系到了光伏电站的稳定运行和产能收益,因此需要谨慎选择。

选择更高功率的机型

这里的功率指的是额定输出功率。通常情况下,一座工商业电站的总容量在几百kW~几十MW不等,如果选择额定输出功率较小的逆变器,不仅会大大增加机器数量,而且线缆、配电设施以及施工成本等都会相应的增加。

例如:以1MW光伏电站为例,采用科士达125kW组串式逆变器,只需要8台;而采用100kW组串式逆变器,则需要10台。更少的逆变器数量,即便在不考虑价格差异的情况下,也大大节省了成本和安装、运维费用。

1.jpg

选择适配高效组件的机型

近年来,随着光伏组件技术的更新迭代,182mm和210mm的大电流高功率组件已成为主流。182组件的工作电流一般在13.1~13.9A之间,210组件的工作电流一般在17~18A之间,双面组件的工作电流甚至能达到20A。因此,在选择逆变器时,需要注意每路MPPT可输入的最大电流是否能匹配组件的工作电流,尤其是210组件和双面组件。以科士达G125KT系列机型为例,最高MPPT输入电流45A,可以完美适配大功率双面组件。

2.jpg

灵活运用超配

工商业光伏电站在实际发展过程中,由于受到建筑物遮挡、组件灰尘等因素的影响,会导致实际发电量有所下降,因此为了实现系统最优收益,一般都会把光伏电站的组件容量配得比逆变器容量大一些,这种情况称为超配。

逆变器的超配能力一般跟机型的输入路数及可以承担的最大直流输入电流有关,在选择逆变器的功率时,组件与逆变器的容配比范围应该在1.1-1.3之间。可参考不同地区容配比推荐,按实际需求选择。

3.jpg

*Ⅰ类地区包括宁夏全部地区和青海、甘肃、内蒙古的部分地区,年等效利用小时数大于1600小时;Ⅱ类地区包括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等年等效利用小时数在1400~1600小时之间的地区;Ⅲ类地区为Ⅰ、Ⅱ类之外的其他地区。

考虑电网友好性

随着新能源发电的比例越来越高,并网性能将直接影响到电网的安全运行。因而,光伏电站无论选择“完全自发自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还是“全额上网”模式,均需要考虑到设备的电网友好性的问题。

总结

以上是工商业光伏电站在选配逆变器时需要重点考虑的几个方面,在实际应用时,用户可根据需要参考并灵活运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士达查看更多>工商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