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2023年太阳能企业融资额达10年以来最高水平

2024-01-31 14:5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融资光伏项目海外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Mercom资本集团关于太阳能行业融资和并购(M&A)活动的最新报告显示,太阳能公司2023年筹集了343亿美元的企业融资,这是十年以来最大的融资数额。

据悉,融资金额总共来自160笔交易,相较2022年(175笔交易募集总金额为241亿美元)同比增长42%。

去年,来自私人市场融资的资金达到7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5%,是自2013年以来第二高的数字。与此同时,太阳能公司筹集了20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比去年增长了67%,是过去十年来的最高水平。Mercom 资本集团表示,证券化活动是融资的主要贡献者,11笔交易共募集资金34亿美元。

来自太阳能风险投资活动的资金比去年下降了1%,2023年内共有69笔交易,募集金额达到69亿美元。其中,47亿美元(68%)流向了42家太阳能下游企业。此外,太阳能公司融资19亿美元,系统公司融资3.11亿美元,服务提供商融资3200万美元。

Mercom资本集团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对太阳能的投资继续超出预期。在《通货膨胀消减法案》、全球对能源安全的关注以及全球范围内优惠政策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太阳能行业继续吸引着大量投资。

尽管融资活动强劲,但并购活动同比下降了25%,2023年仅有96笔企业交易,而2022年为128笔。最大的一笔交易来自Brookfield可再生能源公司,该公司以约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杜克能源公司在美国不受监管的公用事业规模级商业可再生能源业务。

“借贷成本上升阻碍了并购交易,谨慎的投资者在等待更有利的估值,” Prabhu表示,“太阳能项目继续吸引人们的兴趣,但高估值和较低的风险偏好,再加上由于互联延迟、劳动力短缺和零部件稀缺而导致的项目完成时间不可预测,都是导致项目并购活动减少的因素。”

2023年,共收购了231个大型太阳能项目,低于2022年的268个。2023年累计收购的太阳能项目约为45.4 GW,相较于2022年的66GW同比下降31%。(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融资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海外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