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纳晖新能源启动“领航计划”,打造智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竞争力平台

2024-01-23 22:37来源:纳晖新能源关键词:纳晖新能源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3日,纳晖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2024年度生态大会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的合作伙伴、专家、媒体等生态资源方近500人,共商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会上,纳晖光伏发布“领航计划”,以场景方案定制能力领航、数字运维服务能力领航及能源智慧管理能力领航三个方面,打造智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竞争力平台,践行“双碳”目标,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

2ae99b6e-7a7f-4713-8e27-0322a7bba394.jpg

宏观来看,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发展势头一片大好,预计到2030年新增装机量达到165GW。但分布式光伏用户需求和安装场景多样性、电力消纳难等问题与国家能源局、发改委多次发文强调公共机构新建建筑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解决“卡脖”难题迫在眉睫。

对此,纳晖光伏从创新场景方案和数字化运维服务入手,在既有方案基础上持续迭代。具体来看:

在场景方案创新方面,一是以整村汇流模式实现高效空间利用和管理,据每村每户实际情况,定制“光伏+”多场景解决方案,将实惠真正落实到用户身上;二是推进台区配储,利用台区储能系统提升电能质量和用网安全,实现台区弹性增容,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高效、灵活消纳提供了便利;三是定制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电能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负荷的平衡。通过以上策略,纳晖光伏有效提升安装效率和覆盖率。

在数字运维服务方面,针对孤儿电站、检查周期长、响应速度慢的痛点,纳晖光伏在一体化运维服务(故障自动预警、派工、闭环验证)的基础上,升级为智慧检测更准确、电站持续超发、智能巡检的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为用户提供不仅是针对产品的维护而是从建站到运营到资产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此外,国家能源局提出新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是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支撑。纳晖光伏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将数字科技引入新能源领域,针对用户用电不可视、用电效率低等问题,搭建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并与光储一体化的场景方案智能化的集成,为家庭及工商业用户提供集发电、储电、管电为一体的全周期用电服务,用户可通过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轻松实现能源管理,享受经济性和生态性共赢的绿色智慧生活。

c110c5e6-78af-4acf-963a-946a3a0a9a70.jpg

会议以国家生态环境部《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为指导,通过绿电抵消活动产生的碳排放,实现本次会议的碳中和。自然碳汇研究院为纳晖光伏授予《碳中和证书》,传递了对纳晖坚持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认可。

纳晖新能源以“零碳未来”为愿景,以“领航计划”为前行方向,以推动乡村振兴、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乘着国家双碳政策扶持的东风,打造成智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竞争力平台,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和国家的永续发展贡献纳晖智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纳晖新能源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