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剑指5GW!晶科科技定下2024户用光伏“小目标”

2024-01-22 09:43来源:晶科科技关键词:晶科科技户用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晶科科技“晶诚所至,聚信成光” 2024年户用光伏代理商大会在江西上饶盛大开启。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位代理商纷至沓来,汇聚一堂,共掘晶科户用光伏“蓝海”。

上饶市副市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心田,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加丰莅临大会并致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委会副秘书长戴思源以及各地行业协会等专家们,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CEO王洪、新兴业务副总裁李帅、财务副总裁刘晓军、董事会秘书常阳、人力资源副总裁林玲、工程副总裁张凡以及户用事业部相关业务负责人等莅临出席。

31.jpg

上饶市副市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胡心田

胡心田在致辞中表示,分布式能源市场竞争是资本力量、商业模式、企业战略等综合能力之争,晶科科技背靠龙头晶科集团具备强大的品牌背书,多位业态资源、综合智慧算力、先进技术贡献等优秀的积累,在市场具备无可比拟的竞争力,晶科科技战略宏伟、科技领先、服务卓越,有资本、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合作伙伴再启新程,奔赴光明。

32.jpg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刘加丰

刘加丰指出,自2006年晶科在上饶创立以来,经过18年的风雨兼程和沉淀提升,曾经历行业多次变革和大浪淘沙,上饶经开区陪伴晶科一步一步,成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领跑者。未来,上饶经开区将继续支持晶科做强做大,彼此高度信任与认可,共同成长。

渠道为王 让产品和服务更贴近市场和客户

33.jpg

晶科科技董事长 李仙德

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致辞中表示,供需反转,渠道为王将成为时代的方向。渠道团队是决定未来输赢的关键。未来,相信晶科在产品、模式、品牌、政策的创新,会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让渠道更下沉,让产品和服务更贴近市场和客户。

他提出,适度的过剩反而会带来行业的发展,发电成本的下降会让光伏不仅是最清洁的能源也变成最经济的能源,让光伏在能源行业的竞争力越来越凸显。未来分布式的发展和储能的应用,加上数字化的赋能还会让光伏成为最智慧的能源。未来50%的屋顶要装光伏,户用市场还有很多时间和空间值得去想象。从0到1GW,我们花了两年,从1GW到5GW,我们会在2024年去实现。晶科将携手全国代理商伙伴,相互赋能,引领户用市场。

进一步挖掘并整合行业资源 掌握市场主动权

34.jpg

晶科科技CEO 王洪

王洪表示,晶科的户用事业发展离不开在座的每一位合作伙伴的诚意与信任。正是大家一起携手努力奋斗的成果,晶科实现了超过1GW的户用并网目标。真诚地感谢与晶科一路携手走来的每一位代理商伙伴,其努力和坚持为晶科户用赢得了经营业绩的稳步上升。新的一年,希望和大家一起抓住户用光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利用好晶科现有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挖掘并整合行业资源,争取在户用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掌握更多的市场主动权。

户用光伏行业升级转型势在必行 融合中再发展

35.jpg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委会副秘书长 戴思源

戴思源分享介绍了光伏行业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他表示,2023年前三季度我国户用光伏市场增长趋势强劲,截至2023年9月底,我国户用光伏累计装机量已突破100GW,达到105GW;未来,我国户用光伏行业升级转型势在必行,将进一步推动光伏产业的绿色低碳、智能化、高端化转型,通过打造绿色低碳光伏产品以及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等方式,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以创新驱动发展 践行“12345”行动计划

36.jpg

晶科科技新兴业务副总裁 李帅

李帅分享了2023年晶科户用光伏业务总结及2024年展望。他表示,凭借经验丰富的工作团队、完善的中后台支持体系、高速周转的经营模式、稳定的业务能力等优势,晶科户用光伏业务已进入高速发展轨道。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全国20+省区直辖市、500+区县,终端客户数60000+,代理商数300+,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超过1GW,全年总发电量超6亿度。

他展望道,2024年,户用事业部将践行“12345”行动计划,聚集1千家生态合作伙伴,践行资产包、合作共建两翼齐飞的商业模式,重点推动300个绿色低碳示范县的建设,打造实力雄厚的四大中后台支撑体系,实现5GW的并网规模。以利益共享的商业模式、业务共生的生态圈、能力共建的技术平台三共理念,重点提升对大商的扶持力度。

专注四强策略 差异化产品满足不同客群需求

此外,解瑞峰围绕强商20%、强县300个、强竞争、强运营这四个角度公布了公司各大具体策略举措;周永红表示,公司将以信息化助力,实现代理商结算功能重构,信用、物料及资金的审计功能,持续加强系统交互体验设计,用高质量的服务赋能市场与合作伙伴;金俊豪详细介绍了晶科2024年主推针对乡村市场和一线、新一线城市的户用产品和共创项目,以及2024年新产品推出机制。

37.jpg

晶科科技户用事业部副总经理 解瑞峰

38.jpg

晶科科技户用事业部副总经理 周永红

39.jpg

晶科科技户用事业部运营总监 金俊豪

会上,晶科能源相关业务代表还发布了晶科能源2024年分布式组件产品和2024年分布式储能解决方案。

会议尾声的交车仪式上,来自江苏徐州的优秀代理商代表魏延明获晶科科技晶能宝年度最高激励迈巴赫S480一台,并上台分享了其获奖感言和合作感受。现今,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纷繁复杂,选择高品质、专业的大品牌产品才能保证电站长效利益。晶科科技自启动户用光伏业务以来,向客户提供了从渠道建设、现勘指导、系统培训、安装施工到售后运维等全流程赋能服务,成功助力代理商实现良性经营和稳健成长。

40.jpg

徐州耕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延明

交车仪式(花絮):

共襄盛举启新途(晚宴花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科技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