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隆基绿能钟宝申出席2024冬季达沃斯:技术创新加速工业实现净零排放

2024-01-19 18:43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隆基绿能钟宝申2024冬季达沃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月15日至19日,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以下简称“2024冬季达沃斯”)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

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出席2024冬季达沃斯,并于当地时间1月16日参与了主题为“加速达到净零排放:制造业的创新策略”闭门会议,与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全球生产运营及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全球首席可持续发展官Pam Cheng,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lake Moret、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Cedrik Neike共同探讨制造业的创新减碳之道。

图片1.png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致力于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实现太阳能电池更高的发电效率和更低的成本,助力能源转型,让人人都能享受到可负担的清洁能源。目前,隆基绿能已经是晶硅单结电池和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两大赛道电池效率世界纪录的“双料冠军”。

钟宝申表示,技术创新,尤其是人工智能(AI),在加速工业实现净零过渡方面可以发挥多方面的作用,包括智能优化和效率提升、数据分析和预测、机器自动化和智能供应链等等。

日前,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隆基绿能嘉兴基地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唯一入围工厂。钟宝申介绍,隆基绿能嘉兴基地通过大规模采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开发实施了30多项数字化用例推动智能制造。这些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内,该基地的单位制造成本降低了28%,产量损失减少了43%,生产交货时间缩短了84%,同时能耗也降低了20%。

作为制造业的一员,隆基绿能率先垂范,建立了覆盖公司全价值链(范围1、范围2及范围3)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体系,使用高比例的绿色电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产品碳排放强度,为实现产能增长与碳排放逐步脱钩奠定基础。隆基绿能还开展绿色生命周期管理,持续研究将材料价值最大化的方法,坚持3R(Reduce,Reuse, Recycle)的制造理念,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供货、材料、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等环节中,管控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并在“隆基产品生命周期标准”中植入绿色概念,以确保组件产品在稳健可靠的同时也具备环保低碳优势。2021年,隆基绿能首次完成了公司运营范围和价值链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鉴证,并按照科学碳目标(SBTi)的标准首次提出了自己的减排目标,并提出了打造公司首个“零碳工厂”。

隆基绿能不仅是制造行业的一员,也是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代表。能源是制造行业“碳中和”进程中的关键一环。为了进一步实现深度脱碳,隆基绿能还布局氢能领域,形成了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统计,自2012年上市以来,隆基绿能累计生产的光伏产品达到290GW,截至2022年底,累计可输出绿色电力超过11400亿度,相当于为全球避免了约5.3亿吨碳排放。

除此之外,隆基绿能还一直携手客户、合作伙伴,为地球减碳。隆基绿能在光伏行业率先发布《绿色供应链减碳倡议》,启动“供应链绿色伙伴赋能计划”,主动向供应商伙伴赋能,提高其碳管理意识和能力,协同供应商伙伴开展碳盘查摸清家底、制定碳减排目标和开展节能减排行动,建立供应商碳排放数据库,监测减排成效。

据了解,冬季达沃斯素有“全球经济晴雨表”之称。今年,来自120个国家的2800多位各界领袖齐聚冬季达沃斯,围绕“重建信任”主题,从经济增长、气候与自然行动、能源安全、技术治理和人类发展等全球高度关切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推动合作,寻求解决方案。

钟宝申表示:“我们通过世界经济论坛平台,聆听学术界最前沿的分析报告,通过世界经济论坛组织的会议、社区活动与制造业的同行交流,互相学习脱碳路径中的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钟宝申查看更多>2024冬季达沃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