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盘点】华能集团2023年度人事盘点

2024-01-02 09: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华能国际光伏人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华能集团及其旗下上市公司华能国际、内蒙华电、华能水电、长城证券发布了多项人事变动。

相关阅读:

【速览】国家能源集团2023年度人事盘点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如下:

华能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调整

7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通报了中央组织部有关决定:张文峰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免去王森同志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1、华能国际

董事长调整

2023年12月5日,华能国际公告称,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以下决议,选举董事王葵先生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董事王志杰先生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确认独立董事党英女士为审计委员会中的财务专家。

监事会高层变更

华能国际2023年12月5日在公司本部召开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监事曹世光先生为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主席;选举监事寇尧洲女士为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副主席。经公司职工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后,第十届监事会徐建平先生不再担任职工代表监事。

董事会换 届

华能国际公告,2023年11月8日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 届选举的议案》:

1.同意提名王葵、王志杰、黄历新、杜大明、周奕、李来龙、曹欣、李海峰、丁旭春、王剑锋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2.同意提名夏清、贺强、张丽英(女)、张守文、党英(女)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副总经理任职

华能国际2023年8月30日公告,同意选举王葵董事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同意赵克宇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及相关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同意聘任秦海峰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杜灿勋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董事长变更

华能国际发布公告称,董事长赵克宇先生因工作需要,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赵克宇先生的辞职申请自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日起生效。

公司于2023年8月2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同意选举王葵董事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

总经理任职

6月16日,华能国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黄历新先生为公司总经理。黄历新先生,196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华能国际总会计师、党委委员,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华能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等。

2、内蒙华电

监事会调整

内蒙华电4月27日公告,公司职工大会选举于天良先生为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于天良先生将与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一届非职工代表监事之日起计算。

内蒙华电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提名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提名王定伦、李贇为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聘任证券事务代表

2023年4月26日内蒙华电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聘任阿力亚先生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相关工作,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3、华能水电

高级管理人员变动

12月14日,华能水电公告,由公司董事长孙卫先生提名,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赵虎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由公司总经理李健平先生提名,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查荣瑞先生为公司总法律顾问。以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总经理、副总经理调整

华能水电于2023年9月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由公司董事长孙卫先生提名,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李健平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孙卫先生不再兼任公司总经理,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由公司总经理提名,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杨佐斌先生、周华先生、查荣瑞先生、尹述红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以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总会计师调整

华能水电公告称,6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因工作变动,邓炳超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卫先生提名,拟聘任赵虎先生为公司总会计师。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赵虎先生为公司总会计师,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副董事长变动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3年5月16日以现场方式召开。孙卫董事长主持本次会议,同意选举董事滕卫恒先生为公司副董事长,并担任董事会战略与决策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董事长、董事变动

华能水电于2023年4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一致同意选举孙卫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董事会战略与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2023年4月1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公司董事的议案》。董董事会同意提名滕卫恒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担任董事会战略与决策委员会委员。同意提名李湘女士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担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华能国际查看更多>光伏人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