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盘点】国家能源集团2023年度人事盘点

2024-01-02 09: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光伏人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国家能源集团及其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中国神华、龙源电力、长源电力、英力特发布了多项人事变动,相关阅读:

【年终盘点】华能集团2023年度人事盘点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如下:

国家能源集团外部董事调整

国资委11月30日消息,经研究,余红辉任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免去杨亚、谭星辉的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职务;杨亚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任职

2023年9月1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余兵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调整

2023年5月12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宣布了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徐新福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按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调整

2023年4月,国家能源集团领导一栏更新——王树民已不在列。2023年2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3年物资与采购工作会议,王树民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旗下上市公司高层变动:

1、国电电力

副总经理、监事调整

7月13日,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八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关于聘任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因工作原因,杨富锁辞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务,杨富锁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聘任刘春峰为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同日,公司召开八届十次监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更换公司部分监事的议案》。因工作原因,王冬辞去公司监事职务,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前,王冬将继续履行相关职责。经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荐,公司监事会提名刘海淼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副总经理辞职

1月14日,国电电力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耿育递交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耿育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资料显示,耿育历任中国建材总公司金属材料部业务经理、经理助理、珠海公司副总经理、联营开发部副经理、资产管理部主任,中国建材总公司副总经理、珠海分公司总经理,神华集团政策法规研究室干部、调研员、综合处处长、办公厅业务经理,中国神华总裁办公室副主任,神华国华电力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现任国电电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中国神华

董事会秘书辞任

中国神华公告称,董事会于2023年1月11日收到黄清先生递交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黄清先生向本公司董事会请辞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总法律顾问职务,并同时终止担任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3.05条规定的本公司授权代表。以上辞任即日生效。

董事会秘书聘任

2023年4月28日,中国神华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批准聘任宋静刚先生为本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三年,任期届满可以连聘连 任。本公司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即日起,本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吕志韧先生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3、龙源电力

董事辞职

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于2023年10月20日收到公司非执行董事田绍林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已届退休年龄,田绍林先生申请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总经理、副总经理调整

2023年4月17日下午,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事部主任王进强同志宣布了集团党组关于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宫宇飞同志任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免去其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李星运同志任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副总经理任职

龙源电力2022年12月30日召开董事会,同意聘任王琦先生担任副总经理的职务,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生效,直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王琦先生,47岁,大学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历任中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风电招标部经理,龙源(兴安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龙源(兴安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吉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龙源(北京)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龙源(北京)风电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和物资管理部主任、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秘书、工程建设部主任。

4、长源电力

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长源电力公告称,11月8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袁兵先生,董事刘志强先生和副总经理邱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正常工作调整,袁兵先生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刘志强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袁兵先生、刘志强先生辞去上述职务后将不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任职。因年龄原因,邱华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邱华先生辞去上述职务后仍将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多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

因正常工作调动,袁光福先生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会议同意提名王强先生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因正常工作调整,袁兵先生已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刘志强先生已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荐、公司股东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会议同意提名刘晋冀先生、李海滨先生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2023年8月9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袁光福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正常工作调动,袁光福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袁光福先生辞去上述职务后将不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任职。

总经理调整

长源电力公告称,公司董事会2023年8月9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袁光福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正常工作调动,袁光福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袁光福先生辞去上述职务后将不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任职。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同意,会议决定聘任王强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法定代表人变更、董事长任职

2023年4月2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选举王冬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长源电力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选举王冬先生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一致。

董事长、副总经理辞职

长源电力公告称,3月24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赵虎先生和副总经理任德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年龄原因,赵虎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任德军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赵虎先生和任德军先生辞职后,仍将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光伏人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