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n新升级丨“升阳光”高收益户用方案加速惠及西南客户

2023-12-19 17:23来源:升阳光关键词:升阳光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光伏技术、市场认知水平的持续提升,政府配套政策的持续完善,光伏市场应用正在加速扩容。尤其是户用光伏市场,相关机构预测,我国农村地区拥有约273亿平方米可安装光伏屋顶面积、超8000万户人群的市场空间,户用细分市场在碳中和引领下持续增量。

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聚焦家庭光伏全流程解决方案,打造“升阳光”全新户用光伏品牌,结合已实现规模化量产的革新性产品——异质结伏曦系列组件,对升阳光产品方案焕新升级,提升户用客户综合装机收益,以更绿色、更经济的装机方案赢取客户持续认可。

1.jpg

升阳光目前已完成全国商业网络构建,覆盖安徽、江苏、广东、广西、浙江等地在内的全国二十余省份。在伏曦组件的高性能助益下,品牌在云南、贵州等偏远区域也实现了较好的市场突破,已实现并网及规划建设的项目源源不断,为当地农村家庭带来充足的清洁电力及理想的经济效益,推动绿色低碳观念深入人心,助力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劲技术、完备服务赢得市场

“双碳”目标战略下,光伏产业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其价值与意义在国家顶层设计文件中不断被高度明确。响应国家决策部署,云贵两地近几年也都在积极加快相关配套政策的制定与落地,充分结合区域实际,推动包括光伏在内的清洁能源建设。

从农村人口占比角度来看,云南、贵州两省所具备的户用市场潜力无疑排在我国前列。数据显示,2022年,贵州省常住人口达3856万人,其中乡村常住人口1742万人,占45.19%;毗邻贵州的云南省总人口则达4693万人,其中,乡村人口2266万人,占总人口比48.28%。结合区域实际,云贵两地都致力于推动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并写入“十四五”规划要求。庞大的用户资源以及政策驱动下,光伏企业能够挖掘多少区域市场份额,则还考验着企业所提供组件解决方案的性能表现及服务配套完善程度,且这种考验在云贵一带尤盛。

云贵一带光照资源等级分属三、五类地区,相比我国一、二类光照资源富集区,该区域资源禀赋相对缺乏,尤其是“天无三日晴”的贵州省。作为全国光资源最差省份之一,贵州全省光资源比国内同类山区平均低20%、比北方地区低40%。缺乏先天基因优势的区域要进行光伏系统开发,且要确保发电增益实现最大化,则要求组件当具备高功率、效率等诸多更强的性能优势。

2.jpg

而依托异质结伏曦组件实现全新升级的“升阳光”户用光伏品牌方案,俨然完美匹配了区域用户对组件性能要求。异质结伏曦组件在极致化的技术工艺加持下,最高效率可达23.9%,且具备85%±10%的超高双面率,可确保在低辐射条件下依旧保持较高的发电效率。此外,组件极稳定的温度系数优势,可确保综合系统效率提升2.5%;超90%的30年产品功率保持率,可确保户用电站寿命获大幅提升,进而赋能客户可享受更长时间的稳定收益,并减少后期维护和更换成本;更低的衰减率也能确保光伏系统全生命周期发电量提升3%。在综合性能的助益下,“升阳光”可充分确保光照资源相对缺乏的区域用户同样可享受理想可观的经济收益。

成功样板案例加速落地 品牌影响力持续筑牢

不仅配备有高效的组件解决方案,“升阳光”依托东方日升先进IT资源,将户用光伏系统开发及系统全生命周期运维融合形成闭环服务模式,有效确保“后勤服务”全面覆盖、全程无忧,再依托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自主研发打造智能光伏监控云系统——“点点云运维智能监控平台”,全程为用户光伏系统全生命周期运行保驾护航。

得益于拥有全链条集成式的服务体系,“升阳光”正在我国西南地区加速实现覆盖。近期,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有多个户用光伏项目顺利实现并网运营,每户容量均超过60kw、安装伏曦组件近百片。项目并网运营至今,伏曦组件性能发挥稳定,良好地保障了居民用电,且有效提升了建筑外观美感,综合提升了当地居民的人居体验。

3.jpg

在多个项目相继并网同时,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和云南省昭通市多个县区的百余个户用光伏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建设当中,项目建成并网后,装机容量近10MW,也将成为区域户用光伏开发的成功建设样板,辐射带动“升阳光”持续渗透市场,进一步赋能区域乡村振兴。

未来,升阳光还将继续担负起赋能乡村振兴的企业使命,继续深入洞察研究终端用户需求,并结合需求构建更为完善的服务体系,确保用户投资的光伏发电系统能够持续稳定发电,切实发挥光伏产业精准帮扶作用,助推我国乡村振兴。

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升阳光查看更多>东方日升查看更多>户用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