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招标正文

中国能建中标老挝1GW光伏EPC总承包工程

2023-12-15 15:16来源:带路高参私享汇关键词:中国能建光伏电站EPC光伏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中国能建云南院中标中广核老挝北部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基地(一期)1000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工程。项目是老挝装机容量最大的清洁能源项目,也是目前东南亚最大单体容量的清洁能源项目。

项目位于老挝乌多姆赛省,距中国磨憨镇直线距离约30公里,规划装机1000兆瓦,新建50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建500千伏输电线路接入老挝那磨变电站,并同步新建一座巡维中心基地。

项目全容量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6.87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1.04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因燃煤造成的废气废物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140.38万吨,二氧化硫269.95吨,氮氧化合物302.01吨,烟尘53.99吨,节约淡水204.15万立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老挝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力推动当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此外,项目除满足当地消纳外,剩余电力将回送中国,为我国南方电网新增区外清洁能源,助力老挝打造“东南亚蓄电池”愿景,大幅提升中老电力互联互通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