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市场正文

曹仁贤:产业链价格下降的红利并未转化为项目投资收益

2023-12-14 11: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曹仁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14日,2023 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江苏宿迁举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曹仁贤出席会议并致辞。

曹仁贤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回顾2023年,我国光伏产业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主要产业链环节的产量持续增长,显示出行业的强劲发展势头。然而,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一些挑战性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甚至有些问题还在不断加剧。

比如行业产能过度扩张造成的企业生存压力、技术快速迭代、资本过度投资等问题浮现,光伏产业下游的非技术成本不升反降,产业链价格下降的红利没有转化为项目投资收益、电价政策调整造成的光伏发电收益不确定性增加、光伏全产业链碳排放的管理还相对薄弱,贸易壁垒和国家保护主义态度等长期因素依然非常严重等。

就目前面临困境,如何实现真正的高质量的发展,曹仁贤提出呼吁,坚信光伏产业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坚信目前是光伏产业周期率驱动下对落后产能的淘汰出清,坚持市场化调节能力与共赢理念。

(根据会议发言整理,未经嘉宾确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曹仁贤查看更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查看更多>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