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高纪凡:2024年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三点建议

2023-12-14 13: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高纪凡光伏项目开发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14日,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江苏宿迁举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面向2024年,对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储能可以很大程度解决新能源的时空错配问题,电化学储能负责短时的绿色能源储存方案,氢能作为长效绿色能源储存方案。储能可以破解电网消纳压力和突破光伏装机瓶颈,构建光储协同的新能源装机模式可以打开市场的天花板。

高纪凡表示,今年天合光能也将战略愿景从此前的全球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军者升级为全球光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军者,储能将在未来的能源转型中发挥新的更巨大的作用。

二是多方协作,控制行业高质量。当前光伏产业在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存在如各自为战,无序投资等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导致行业不冷不热和冷热交替。很多主营业务都是新能源的企业跨界涌入光伏行业,导致产能加速过剩。这些企业由于在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能力不足,导致这些问题很大。

通过调研发现了有些企业在投产之日就是停产之时,建议要定期的建议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引导行业合力有序扩张。建议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商会及时进行具体建议。地方政府施工市场金融机构等相关方已经支持光伏产业,要提升对于光伏企业的设计能力,进行真正的优秀企业投资,真正树立集团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建议大型国有能源企业不要再采取低价中标的套路的话,海外占了光伏全球市场的60%,但很少看到海外的能源企业采取低价中标的方式。他建议行业协会与商会组织光伏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自觉规范销售行为,加强行业自律,避免陷入亏损的价格战,中国光伏企业应该通过不断的创新和价值创造,助推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链主引领,共建产业新生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发挥引领性作用,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工业人才链深度融合,龙头企业要担起责任,构建生态,推动创新,协作共赢,促进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协会应积极组织的进行国际标准制定,形成中国主导的全球光伏行业标准体系,促进形成中国企业引领全球,从而提升在国际市场的定价权和话语权。

(根据会议发言整理,未经嘉宾确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纪凡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