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英威腾光伏助力宜都市会展中心1.6MW光伏电站高效启航

2023-11-23 17:41来源:英威腾关键词:英威腾光伏电站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宜都市是国家园林城市,素有两江明珠的美誉。为守住这份独有的生态之美,宜都市政府对全市财政负担水电气费的174家公共机构进行节能改造,宜都市会展中心1.6MW光伏电站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宜都市会展中心1.6MW光伏电站

助力展馆绿色办展

宜都市会展中心是宜都市的地标建筑,承办过众多大型展会和活动,电力消耗不容小觑,能源升级需求迫切。地标建筑的绿色低碳转型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因此宜都市政府携手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宜昌供电公司,通过能源托管的模式对其进行节能改造,利用会展中心建筑群闲置的屋顶资源,建设1.6MW光伏电站。

1.jpg

该电站项目是宜都市首批公共机构节能改造项目,将成为本市其他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示范。为确保电站项目的工程质量,投资方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项目选型之初,基于会展建筑人流量大、载能大的特性,对逆变器的安全性和发电性能做了多次评估,最终选用了安全高效的英威腾光伏XG系列三相并网逆变器,包含13台XG100KTR,5台XG50KTR和1台XG60KTR。

2.jpg

XG系列三相并网逆变器专为工商业电站研发,支持IP66高防护、交直流二级防雷、智能IV诊断、故障录播、AFCI等多重智能防护功能,有效避免火灾、雷击等安全事故发生。其采用多路MPPT设计,完美适配主流组件,最大支持1.6倍直流超配,逆变最大效率高达98.7%,发电量高,可为投资方带来更高的发电收益。

3.jpg

电站于2023年5月成功并网投入使用,目前已高效稳定运行6个月。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均发电量超142.1万度,年节约标准煤用量约568.4吨,年减排二氧化硫约42.6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416.8吨。

4.jpg

电站为宜都市会展中心提供源源不断的绿电,让其变成了一个更环保的绿色建筑。在双碳背景下,绿电日益成为大型会展活动的“标配”,今年的广交会和进博会更是将首次全绿电办展作为展会的一大亮点,该电站将助力宜都市会展中心吸引高规格、高知名度的展会在此举行。不仅如此,电站还能达到“投资方赢利润,政府节省电费开支、促节能”的目的,可谓是一举多得。

自2021年国家启动整县推进工作以来,公共机构安装光伏电站在很多地方已逐渐成为一种潮流。作为光伏逆变器专业研发制造商,英威腾光伏愿以优质的光伏逆变器产品助力公共机构及其他行业客户打造高质量光伏电站,为更好地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威腾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