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政策正文

甘肃:重点发展长寿命高性能钙钛矿、碲化镉薄膜等太阳能电池材料

2023-11-23 14:10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关键词:钙钛矿光伏材料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发展目标:到2030年,全省新材料产业规模实力、集群效应、创新能力实现新发展,新材料产业产值超过3000亿元,年均增速20%左右,不断满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建设成为国内重要、西部领先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地。

到2035年,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一批影响力强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力争成为特色鲜明、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高地,新材料产业成为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新能源材料重点发展方向:高性能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材料,长寿命高性能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硅单晶太阳能电池材料、硅单晶钙钛矿复合叠层电池材料,储氢材料,高温玻璃基板、超薄光伏玻璃盖板 (背板),面向航天等领域质量轻、效率高发电要求的铜铟镓硒薄膜电池材料,碲化镉薄膜等太阳能电池材料,高容量长寿命三元正极材料、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硅基合金负极材料、电池级高档电解铜箔等新型锂离子电池材料,高安全隔膜材料、电解液及固体电解质材料,钠离子电池材料,铅碳电池材料,低成本高品质氢燃料电池材料、高性能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材料,车载金属支撑燃料电池材料,质子交换膜等。

原文见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钙钛矿查看更多>光伏材料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