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国际正文

OPIS:全球组件价格创新低 产能利用率预计为60%

2023-11-21 14: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组件价格全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道琼斯旗下的OPIS简要概述了全球光伏行业最重要的价格趋势。

据OPIS数据显示,全球组件标记(CMM)和Topcon组件价格本周再创历史新低,它们分别下降了每瓦峰值0.008美元和每瓦峰值0.002美元,至每瓦峰值0.130美元和0.140美元。疲软的市场情绪和疲软的出口需求继续拖累组件板块。

组件价格连续第四周下跌,CMM价格录得两个多月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为5.8%。对于大多数买家和卖家来说,单晶PERC组件的价格从每峰值瓦0.120美元到0.130美元不等,Topcon组件的价格从每峰值瓦0.130美元到140美元不等。一位组件供应商表示,价格将继续逐步下降。

由于市场供过于求,组件制造商已经缩减了生产规模。一位业内人士估计,该部门的整体生产率约为50%至60%,低于之前的70%至80%。一家组件供应商证实,其公司的生产利用率目前约为60%。

出口市场仍然疲软,一位与会者表示,随着欧洲在1月庆祝圣诞节假期,安装速度将放缓。据几位人士称,欧洲的销售继续以低价提供。一位组件销售商表示,他们正尝试“减少库存”。

其他出口市场的疲软也很明显。根据巴西咨询公司Greener的数据,如果预计11年进口总量将达到2.15吉瓦,那么拉丁美洲最大的光伏市场巴西的组件进口量可能同比下降至少8.2023%。据多个消息来源称,东南亚PERC价格低于每瓦峰值0.130美元。

预计价格将进一步下跌。本周有组件厂以0.99元/瓦峰值报价PERC组件。

一家组件制造商表示:“整个太阳能价值链将在年底前经历一个库存清理阶段。整个价值链的最低价格将在12月至明年春节之间达到。”(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组件价格查看更多>全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