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财经正文

First Solar实现利润目标 营业收入却未达预期

2023-11-08 10: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First Solar光伏业绩财报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First Solar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司营收低于预期,但每股收益却超过预期。

据悉,First Solar收入为8.01亿美元,低于8.92亿美元的预期。该公司公布的每股收益为2.50美元,超出预期22.5%。去年同一季度,First Solar公司每股亏损0.46美元,销售额仅为6.29亿美元,相较去年,公司今年显示出了强劲的盈利能力和持续的收入增长预期。

First Solar第三季度共交付光伏组件订单2.7GW,积压订单已达82GW,年初至今的订单已达到28GW。

First Solar的毛利率明显高于华尔街的预期。公司毛利率为47%,高于普遍预期的39%。毛利率的提高主要缘于销售运费成本降低、组件销售均价提高,以及美国本土产组件数量的增加使公司有资格获得《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规定的45x税收抵免。

First Solar将继续在美国和海外建立更多的产能,以应对近期和中期不断增长的积压订单。该公司第三季度共生产6系列组件2.5GW。公司在俄亥俄州的第三家工厂目前正在运营7系列组件生产线,生产线每天生产组件1.5万个,公司在美国生产的7系列组件累计已超过1GW。

First Solar公司的目标是到2026年全球产能达到25GW。该公司还开始生产双面薄膜组件,据其称这在业内尚属首次。

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表示:“这项技术由First Solar公司的研发团队首创,其特点是采用了创新的透明背接触,除了能够实现双面能量增益外,还允许红外波长的光通过,而不是被吸收为热量,预计将降低双面组件的工作温度,并产生更高的比能量。”

该公司第三季度每瓦的平均售价为0.296美元。

“我们预计,公司在美国生产并销售给第三方的每个组件,每瓦可获得约0.17美元的IRA税收抵免,这在销售期内降低了我们的销售成本,”First Solar首席财务官Alexander Bradley说,“在第三季度,我们确认了2.05亿美元的此类税抵额度,而第二季度为1.55亿美元。”(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irst Solar查看更多>光伏业绩财报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