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10月23日-10月27日)

2023-10-27 15: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10月23日-10月27日)。

政策篇

两部门:大力提升新能源主动支撑能力

10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

其中提到,大力提升新能源主动支撑能力。推动系统友好型电站建设,有序推动储能与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逐步实现新能源对传统能源的可靠替代;协同推进大型新能源基地、调节支撑资源和外送通道开发建设,推动基地按相关标准要求配置储能,保障外送电力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高效性。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

10月2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相关管理人员兼任范围,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调整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机组)许可延续政策、明确异地注册企业电力业务许可管理职责等。

通知提出,光伏发电项目以交流侧容量(逆变器的额定输出功率之和,单位MW)在电力业务许可证中登记,分批投产的可以分批登记。本通知印发前,以光伏组件的标称功率总和(单位MWp)在电力业务许可证中登记的,不再进行变更。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等4部门:鼓励企业优先采用新能源分布式发电等方式逐步降低煤炭消费比例

10月25日,国家发改委等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炼油行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积极引导清洁能源、绿电替代,推进现有燃煤自备电厂(锅炉)清洁能源替代,鼓励企业积极探索研究太阳能供热在炼油过程中的应用,鼓励企业因地制宜优先采用公用电、集中供热、天然气、新能源分布式发电和源网荷储一体化等方式逐步降低煤炭消费比例,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和电源开发综合效益。鼓励应用短流程、反应过程强化、催化裂化余热发生超高压蒸汽技术等低碳生产工艺。加强甲烷与挥发性有机物(VOCs)协同管控。

详情点击

河北启动地面分布式光伏申报 可开放容量范围内项目免配储能

10月20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组织申报地面分布式光伏项目的通知,本次项目范围为以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装机规模6兆瓦及以下的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重庆:严控光伏项目选址

10月21日,重庆市林业局关于征求《重庆市林业局关于规范光伏项目使用草地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全市草原资源现状与生态状况评估情况,将基本草原和基本草原以外属于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草原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世界自然遗产地、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珍稀濒危和极小种群野生植物重要原生境、生态保护红线内的草地划分为光伏建设禁止区,区内禁止布局任何光伏项目;将除上述区域外的天然草地划分为光伏建设限制区,区内仅允许以“草光互补”模式布局光伏方阵用地,光伏板下沿不低于2米;除光伏板桩基用地外,不得改变草原地表形态,不得破坏草地原生植被。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