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又是养鸡场!法国一光储设施发生爆炸,损失超百万欧元

2023-10-16 09: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光伏火灾光伏安全法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当地时间2023年9月29日,法国Saint-Esprit的Peter Maillet区一养鸡场发生火灾。初步调查显示,本次火灾是由于光伏储能设施的锂电池发生爆炸引起的。

据悉,火灾发生时,共有400个储能锂电池正在运行。法国电力集团EDF的工作人员首先将损毁装置中断,然后用水来建立屏障,以保护当地居民免受有毒烟雾侵害,同时使用干粉、泡沫灭火剂控制火势。

据STIS反馈,火灾没有导致人员伤亡,但附近的房屋窗户被炸毁,火灾现场周围至少有300户家庭感受到了爆炸,附近居民已经疏散。

爆炸现场约20名来自François、Ducos、Rivière-Salée、Vauclin和Fort-de-France barracks的消防队员参与,通过法国电力集团EDF提供相关支持,在3小时后完全控制了局势。火灾导致附近的许多房屋停电,直至傍晚时分,电力才逐渐恢复。

目前,该养鸡场光伏储能装置已完全损毁,根据初步估算,经济损失达到了百万欧元。

无独有偶,今年8月份,意大利特雷维索省的消防队员对沃尔帕戈德尔蒙特洛市的一个家禽农场棚屋发生的火灾进行了救援。

报道称,超过两万只母鸡被火灾产生的烟雾杀死,尽管起火原因尚未确定,但当地消防部门表示:“火灾可能是光伏系统引发的,烧毁了1500多平方米的隔热罩,产生大量烟雾,导致棚内数万只蛋鸡窒息。”

据悉,来自蒙特贝卢纳、卡斯泰尔夫兰科、特雷维索三个城市的消防队员在火灾现场提供了帮助,共动用了三辆消防车和16名人员来灭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火灾查看更多>光伏安全查看更多>法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