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官宣!隆基氢能牵手三峡,大型绿氢项目再下一城

2023-10-09 08:45来源:隆基氢能关键词:隆基三峡集团光伏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隆基氢能官微消息称,公司将为三峡集团首个光伏制氢项目供应4台1000Nm³/h碱性水电解槽。

作为中国三峡集团首个光伏制氢项目,内蒙古准格尔旗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纳日松项目)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批复、首个开工、首个产氢的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隆基氢能将为这一重大示范项目提供4台1000Nm³/h碱性水电解槽,这是继今年成功入围全球最大绿氨示范项目后的又一喜讯。

风光一体化制氢示范项目

年减碳60万吨

纳日松项目利用采煤回填区建设光伏电站,年均发电量为7.4亿千瓦时,其中20%直接输送至当地电网,剩余80%用于氢气生产。项目年产氢气1万吨,主要应用于化工和交通领域。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纳日松地区,是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组织评估并优选出的7个风光一体化制氢示范项目之一,包括光伏电站及制氢厂两部分。其中,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40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7.4亿千瓦时;制氢厂总装机规模75兆瓦,每年可生产氢气1万吨,副产氧气8.5万吨。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约60万吨。

持续为客户

提供可靠的交付和质量保障

隆基氢能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可再生能源制氢解决方案成功入围纳日松项目,这是今年继成功入围吉林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这一全球最大绿氨示范项目后的又一喜讯,意味着隆基氢能的产品技术水平与交付能力获得央企客户充分认可。

目前,纳日松项目已完成土建施工、主工艺设备及材料采购,进入钢结构厂房安装阶段,制氢设备区同步进入机电安装阶段。隆基氢能制氢装备正在交付当中,预计年底产气。

隆基氢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型绿氢装备与方案供应商,已自主研发建立了行业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线,2023年产能将达2.5GW,预计到2025年产能超过5GW。公司以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理念,助力国家级重大示范项目顺利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光伏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