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跨界仅一年 无缝服装龙头10GW高效电池项目投产

2023-09-27 09: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边蘑菇菇关键词:棒杰股份TOPCon电池光伏企业跨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26日,棒杰新能源扬州基地一期TOPCon高效电池项目成功投产,意味着棒杰股份新能源产业转型事业成功进入生产阶段。据悉该项目今年8月15日首批设备进场,仅一个月后便迎来首片高效电池片下线。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927091741.png

据了解,棒杰股份为无缝服装龙头企业,1993年成立并于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无缝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营销。去年11月,棒杰股份投资设立子公司棒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光伏领域。一个月后,便与扬州经开区签订总投资约26亿元的年产10GW高效光伏电池片项目。

作为棒杰股份的首个生产基地,扬州基地一期TOPCon高效电池项目投产后具备10GW TOPCon电池产能,兼容基于182、210系列的方形及矩形各类电池产品。项目采用了行业先进的PE-poly工艺路线,可进一步提升太阳能转化效率、良率,达到降本增效。同时,整线MES智能系统的集成使其成为一个智能化的生产基地。此外,今年7月,棒杰股份10GW高效光伏组件及研发中心项目也落户于扬州经开区。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927091748.png

扬州之外,今年5月22日,棒杰股份在又在浙江江山启动了总投资约80亿元的年产16GW N型高效电池片及年产16GW大尺寸光伏硅片切片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施工准备工作。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N型高效电池片项目,投资计划约60亿元,分两个阶段实施,每阶段各建设8GW年产能;二期建设年产16GW大尺寸光伏硅片切片项目,投资计划约20亿元。

作为跨界大军的一员,棒杰股份进行积极的重大业务转型战略布局,紧抓光伏产业发展时代机遇,打造“无缝服装+光伏”双主业的业务结构。未来将交出怎样的追“光”答卷,我们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边蘑菇菇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棒杰股份查看更多>TOPCon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跨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