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官方回应:如何判定新能源项目倒卖行为

2023-08-29 11: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项目倒卖光伏项目备案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有网友咨询,在甘肃省及所辖地市,投资企业通过竞配申报取得风电,光伏建设指标的项目,在建设期内承诺不改变股权结构调整,不变更投资主体,在项目建设已发生实质性的投资,投资额已达到核准总投,已达到并网发电,但暂未并网发电前夕,进行股权结构调整,投资主体变更重组等事宜,是否会被认定为倒卖项目行为,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此做出回应。

原文如下:

信件标题:关于新能源项目倒卖行为判定标准咨询

写信日期:2023-08-14

信件内容:请问发改委领导,在甘肃省及所辖地市,投资企业通过竞配申报取得风电,光伏建设指标的项目,在建设期内承诺不改变股权结构调整,不变更投资主体,在项目建设已发生实质性的投资,投资额已达到核准总投,已达到并网发电,但暂未并网发电前夕,进行股权结构调整,投资主体变更重组等事宜,是否会被认定为倒卖项目行为。

回复部门: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回复时间:2023-08-24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结合我委职责,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规范光伏电站投资开发秩序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477号)文件规定:“出于正当理由进行项目合作开发和转让项目资产,不能将政府备案文件及相关权益有偿转让。已办理备案手续的项目的投资主体在项目投产之前,未经备案机关同意,不得擅自将项目转让给其他投资主体。项目实施中,投资主体发生重大变化以及建设地点、建设内容等发生改变,应向项目备案机关提出申请,重新办理备案手续”。建议您据此并结合相关政策法规进行电站股权转让。

感谢您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项目倒卖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备案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