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恒华科技数字化设计助力新能源建设

2023-08-28 14:44来源:恒华科技关键词:恒华科技智能化光伏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加剧,各国对碳排放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太阳能光伏发电已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光伏电站中的升压站,作为电能从发电机组到输电网的转换站,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开展光伏电站项目的过程中,升压站的设计与建设更是关键环节,直接影响到电能的输送和利用效率。

恒华科技在对太阳能光伏电站升压站设计的研究和实践中,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推出了光伏电站升压站数字化设计平台。该平台基于BIM技术、数字化技术,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模块,包括三维建模、智能接线、碰撞检测、电气校核、出图统计、族库管理和轻量化展示等。平台可以实现对太阳能光伏电站升压站的可视化设计、布局、组装和优化,让设计过程更加高效、便捷和精确。

该平台已成功在内蒙、新疆、陕西等地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应用,能够辅助设计人员快速、准确地完成对升压站的布局规划和全面设计,实现设备间的协调、和谐以及最佳布局。

1.提高设计效率。实现了可视化设计和智能接线,减少易错且重复的设计工作。同时,基于大量模板和预设模型,使设计人员可以快速地完成设计,提高了设计效率。

图片1.jpg

参数化建模

图片2.jpg

布置设计

图片3.jpg

智能接线

2.提升设计质量。实现了碰撞检测、电气校核及防雷保护计算等功能,确保了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同时,通过支持多人协同设计,方便不同专业的设计师之间的沟通和协作,提升了设计质量。

图片4.jpg

电气安全距离校核

图片5.jpg

防雷保护计算

图片6.jpg

碰撞检查

3.降低建设成本。实现了施工方案推演和交底,确保了施工方案的可行性和效率。同时,通过设计方案轻量化展示和可视化交底,方便了施工现场的沟通和管理,降低了建设成本。

图片7.jpg

方案交底

图片8.jpg

设备参数展示

图片9.jpg

全站三维效果图

未来,恒华科技将持续丰富与优化平台功能,为更多的光伏电站项目提供高效、先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智能化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