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气候定时炸弹滴答作响!比亚迪太阳能做了些什么?

2023-08-18 18:12来源:比亚迪太阳能关键词: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7月,河北涿州遭遇百年不遇的洪灾,洪水席卷了整个城市,受灾人数超过13万,不少居民亲眼目睹自己的家园被洪水吞噬,财产被冲毁殆尽;一向以天气凉爽著称的加拿大正在忍受高温的炙烤,最高气温达到了37.4摄氏度,是”该地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受环境干旱、强风等多因素综合影响,美国夏威夷州毛伊岛等地爆发大规模山火灾害,历史名城拉海纳几乎成为一片废墟;卫星数据发现,南北极地的冰盖正在迅速融化,在近30年的时间里,其融化量增加了6倍。海平面上升不仅带来了海岸线的退缩、沿海城市的淹没,还会引发更严重的自然灾害。

气候危机正在加剧,人们还要坐以待毙吗?

7月8日,在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应对”主题论坛上,中国气象局发布《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2023)》(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显示,中国极端高温事件频发趋强,极端强降水量事件增多,气候风险指数呈升高趋势。

一直以来,中国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和影响显著区。中国极端天气频现,也从侧面反应了当前全球气候变化形势同样严峻。今年3月下旬,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了第六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综合报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各国警示:“气候定时炸弹正在滴答作响。”


2022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增长了1.0%,达到413亿吨二氧化碳当量,为历史最高的水平。致命高温、极度干旱、暴雨洪涝、冰川消融等严峻挑战,都向人们席卷而来。摆在人们面前的种种问题,都指向了一个事实:全球气候危机已经来袭,能源转型已刻不容缓。

众所周知,化石能源的过度消耗所带来大量的碳排放,是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因素。随之而来的环境问题也让人与自然的矛盾越发明显。因此,促进全球能源结构调整,发展清洁能源,减少碳排放已是刻不容缓。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太阳能、风能的电池成本正不断降低,可再生能源事业得到发展。传统化石能源在整个能源结构中的占比逐渐降低,能源结构正逐步实现调整,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发布《CO2 Emissions in 2022》报告,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和热泵等清洁能源技术的部署增加避免了5.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和能源技术转型,尤其是光伏技术的创新应用,为全球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双碳政策的大背景下,光伏发电市场实现了蓬勃发展。回顾2022年,尽管面临疫情影响、产业链波动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全球光伏市场需求仍旧旺盛。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230GW,同比增长35.3%,累计装机容量约1156GW。光伏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818174631.png

对全球气候来说,光伏行业实现快速发展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在环境问题的巨大压力之下,光伏发电正成为应对气候危机的重要武器。光伏是一种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不仅能够代替传统化石能源,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减少碳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它也是一种公平的能源,能够跨越山海去到任何需要能源的地方。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智慧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比亚迪太阳能长期致力于用清洁能源改变人类生活方式,以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太阳能领域深耕细作,目前已拥有了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光伏系统应用等全产业链。通过全产业链的绿色生产,为全球持续创造清洁能源。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818174649.png

同时,比亚迪太阳能一直秉持开放创新精神,推出叠加大尺寸硅片、双面、多主栅、半片等技术的全矩阵高效组件产品。优异性能的组件产品为世界输送更多绿色电力,为全球避免了更多碳排放。此外,比亚迪太阳能打造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大型地面电站光伏系统解决方案等,并积极探索“光伏+”模式,实现光伏与其他产业的创新结合,使光伏产品适用于多元应用场景,助力客户价值升级,推动各行业深度脱碳,有效改善全球气候环境。


在比亚迪太阳能的不断努力下,阳光这种公平的可再生能源,逐渐在世界各地遍地开花,零碳世界的构想也正一步步走向现实。截至目前,比亚迪太阳能业务足迹已经遍布包括中国、美国、日本、英国、巴西、印度、澳大利亚等100多个国家,出色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全球客户的青睐。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818174710.png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实现碳中和的道路上,虽然会遭遇无数困难,但比亚迪太阳能坚持一步步往前走,为零碳未来的梦想付出着努力,为绿色的明天积蓄着力量。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坚持做下去,就一定会看到好的结果。

因为科技、绿色、明天,是比亚迪不变的初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亚迪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