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市场正文

涨价!EVA胶膜出货大增 价格上涨10%

2023-08-02 17: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胶膜光伏胶膜价格光伏胶膜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SMM光伏视界消息,7月胶膜出货大增,价格已全面上调,其中,透明EVA胶膜上涨10%、EPE胶膜上涨7%、POE胶膜上涨0%-5%不等。

究其上涨原因,主要因组件排产大幅增长,胶膜原材料EVA趁势拉涨,胶膜成本压力则顺势向下游传导;另一方面,因为7月需求大拐点,胶膜因部分主流厂家人工不足致交货压力大,引起了阶段性供货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光伏组件从PERC到N型的转型,以TOPcon为代表的N型电池开始进入爆发性增长的量产阶段,这对光伏组件的封装胶膜提出更高要求。

光伏胶膜封装材料集成于盖板玻璃/背板与中间电池片之间,主要作用是保护太阳能电池片,使光伏组件在运作过程中不受外部环节影响,延长光伏组件使用寿命,具备高透光率、抗紫外湿热黄变性、与玻璃和背板粘结性好等特点。目前,主流光伏封装材料为EVA胶膜、POE胶膜和EPE胶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胶膜查看更多>光伏胶膜价格查看更多>光伏胶膜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