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技术突破助力Maxeon将IBC组件质保延至40年!

2022-02-10 14:51来源:祥邦科技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胶膜祥邦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市场和人们所接受。作为光伏发电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大多数光伏组件提供的是25年产品质保,发电量在25年内衰减率在20%左右,自从双玻组件面世以来,一些厂商为双玻组件提供30年的性能保修。

这一常规正在被打破,近日Maxeon Solar宣布,为2022年1月1日或之后安装的IBC太阳能组件提供40年产品和服务保修,涵盖产品质量、发电性能和服务,包括与工艺和材料相关的缺陷、功率输出保护以及在特定市场修复和更换有缺陷的面板所需的服务。Maxeon的IBC组件在运行的第一年将提供98%的最低保证输出,接下来的39年中最高每年衰减0.25%,并在40年末提供88.3%的功率水平。据称这是目前光伏行业“最长、最全面的综合保修”。

据了解,Maxeon的IBC组件采用的是纯POE胶膜的封装路线。

当前光伏胶膜市场主流产品为EVA胶膜和POE胶膜两种,其中EVA胶膜又分成透明EVA胶膜和白色EVA胶膜,POE胶膜则包含纯POE胶膜和共挤POE胶膜(即EPE胶膜)。

EVA由于树脂价格便宜,是当下最主流的胶膜原材料。但无论是EVA胶膜或者EPE(EVA/POE/EVA)胶膜,原料中都含有醋酸乙烯酯(VA),区别仅仅在于VA含量的不同,其不可避免的在光热、热氧、湿热环境下,分解产生乙酸,会对电池片表面、焊带等腐蚀,造成功率衰减;并且EVA材质容易在光热环境下分解出发色团成分(即黄变),造成组件整体的功率损失。

微信截图_20220210144730.png

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纯POE胶膜

此外,由于组件长期暴露在室外,即便是双玻结构,边缘部分也很容易有水汽进入,腐蚀电池栅线,降低组件性能。纯POE胶膜相较于EVA胶膜或EPE胶膜来说,拥有更低的水汽透过率,完全能够满足光伏组件对长期耐候性的要求,从而延长组件的使用时间。

市面上也有一些厂家提供EVA/POE/EVA(EPE)结构的胶膜,通过共挤工艺将POE树脂与EVA树脂挤出制造,初衷是希望保留POE胶膜的抗PID性和阻水性优势,还希望拥有EVA胶膜的良好工艺匹配特性。但EVA和POE的材料性能差异巨大,简单的共挤出工艺不能有效的控制品质,目前也缺乏大规模的实证验证,且目前成本并不具备优势,一线组件企业在选择的时候一般都异常谨慎。

成立于2006年的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纯POE胶膜供应企业,自2010年与3M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一直是3M品牌封装胶膜全球的开发和制造商,产品线包括EVA、POE、白膜等胶膜产品,特别是在升级产品POE上,更是抢占市场先机,为国际公认品牌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胶膜查看更多>祥邦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