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政策支持、不限电、增收益……细数工商业屋顶光伏的六大优势!

2023-07-24 14:10来源:科士达新能源关键词:科士达光伏逆变器工商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目标和光伏政策的大力推进,各地工商业企业、党政机关纷纷投入到安装光伏的队列中,工商业光伏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87.41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51.1GW,工商业光伏新增装机达25.86GW,刷新了工商业光伏年度新增装机纪录。2023年第一季度,新增光伏并网33.65GW,分布式光伏新增18.13GW,其中工商业新增规模9.12GW。

01什么是工商业光伏?

工商业光伏,是指安装于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商场、写字楼、工商业园区等工商业相关建筑屋顶的光伏并网系统,通常属于分布式光伏项目。具有就地开发、就近消纳的特点,可以大幅提升光伏发电利用率。

02工商业屋顶光伏的六大优势

国家政策支持

2021年10月底,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提到“2025年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的目标。

盘活固定资产,增加企业收益

对于大部分耗能比较大的工商业企业而言,屋顶原本属于闲置资源,而利用它建设光伏电站,等于是再次盘活了屋顶固定资产,可以为企业增加一大批收益。如果符合绿建标准,还可以拿到国家的光伏补贴。

享受“阳光”福利

一般来说,光伏电站自建成后,可高效稳定运行至少25年以上。而电站的回本周期通常在5~6年,折算下来,企业至少能享受十几年的光伏电站收益。

隔热保暖,改善厂区工作环境

对于许多企业厂房来说,想要降低车间温度,通常都是选择环保空调、大型工业吊扇等,但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都会为企业增加能耗负担。而在企业屋顶新建光伏电站就相当于为企业建了一个隔热保温层,有数据显示,在夏季,装有光伏屋顶的室内温度可以降低3-5度不等,既能降低企业能耗成本,同时还能改善了厂区的工作环境,增加舒适性。

节省峰值电费,余电上网销售

工商业企业用电量大,峰值电费高。安装光伏电站后,企业可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不仅能满足企业自身的用电需求,还能将多余的电力卖给电网,创造新的经济效益,一举两得。

完成节能减排指标

“双碳”目标下,大部分企业,尤其是高耗能、高污染的工业企业都有节能减排的压力。而光伏发电本身就是零排放无污染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安装光伏电站后,既能完成节能减排的目标,同时还能还尽到改善周边环境的社会责任,增加了美誉度,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工商业光伏具有这么多优势,不过业主在投资建设之前,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规范设计,科学、合理、准确选型,并在后期养成良好的运维习惯,这样电站的发电量和收益才会有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士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工商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