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直击痛点!阳光电源构建全屋绿电的“终极形态”

2023-07-07 09: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桑桑关键词:阳光电源家庭绿电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BNEF、WoodMackenzie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累计户用光伏装机将达535GW,家庭储能容量达58.26GWh,家庭光储迎来繁荣发展期。同时随着电动汽车数量激增,私人充电基础设施将在2022年增长190万台的基础上,需求加速上行。

伴随家庭绿电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追求个性化、多元化,并渴望获得一站式解决方案和一体化品牌服务。在5月底上海SNEC展上,阳光电源面向全球重磅首发“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不仅让用户充分体验到更加顺滑、高效、灵活的光储充一体化产品,而且进一步拓展了未来家庭的想象空间。

1.png

告别“拼凑式”方案

目前市场上的家庭绿电方案大多是由多品牌拼凑而成的,只有最基础的防护,无法对光伏组件、电池电芯以及系统信息安全提供有效保障,出现问题后,容易出现责任归属不清、运维滞后等情况。长远来看,设备效率低、防护弱、运维难,难以满足家庭绿电高质量使用需求。

2.png

“不是这些厂家不想解决,而是多个设备之间的耦合关系错综复杂,很难做到快速解决。”阳光电源光储集团国内渠道解决方案总监王雨伟指出。

针对这一痛点,阳光电源“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应运而生,方案包含光伏逆变器、储能电池、充电桩、功率优化器、阳光云,在业内率先实现了全栈自研的“光储充优云”系统级产品组合,打造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

“新的方案能真正实现发、储、用联合调度,而不是简单拼凑一个‘系统’产品。”王雨伟表示,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大量软硬件技术协同创新作为支撑。

3(1).png作为业内为数不多可以提供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企业,阳光电源提供的“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创新实现软硬件全栈自研。深耕新能源领域26年,阳光电源在硬件方面的实力毋庸置疑,设备的关键材料和器件坚持5层质量管控和供应商联合开发,使“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中的光、储、充、优达到高质高效、安全可靠,整套系统没有质量短板。

在软件算法层面,所有设备采用统一接口、底层逻辑互通,运行更顺畅。同时统一接入阳光云平台,可以实现系统最优能量管理。最终,整个系统可以做到即插即用、一键布署,全屋无线智联,布署时间缩短85%。

打造“神经末梢级”安全

与传统户用光伏不同,未来的家庭绿电场景集光伏、储能系统、电动汽车充放电服务于一体,应用更为复杂和零碎化,同时涉及“发、储、用、售”等多重环节,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也呈指数级上升。

在户用光伏系统中,直流侧电压一般可达500V~1000V,具有极大人身威胁。为了破局这一“痛点”,最大程度保障电站安全,阳光电源重磅推出智能功率优化器SP600S,产品采用组件级管理,可通过管理系统实时查看每块组件运行状况,故障一目了然。同时具备20s快速关断功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优化器可使屋顶组件电压快速下降,极大程度地杜绝触电隐患。

4.png

储能安全性同样是全屋绿电系统较为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当下,电池状态检测粗放、电芯热失控预警缺失、联动保护不足、消防设计不足都是引发储能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基于对安全的深刻理解,阳光电源将电芯级监控、电芯间内置绝缘隔热、系统泄爆阀设计以及充、过流、过压、外短路等多级多重防护等创新技术应用于家庭储能系统中,从电芯级、电池簇级、系统级等层级联动保障家庭绿电系统全生命周期安全。

此外,“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还在系统云端、数据通信等方面做足了功课,采用虚拟域隔离和主动防御等技术,实现云端的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并通过先进密码技术和接入认证技术,实现通信安全。

5.png

“‘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在设计之初,就在屋上光伏、屋下储能等方面进行了更全面、更扎实的安全防护升级,让系统内的每个设备、每个器件乃至每个数据单元都处于安全防护状态,打造‘神经末梢级’安全的家庭绿电系统。”王雨伟介绍道。

阳光绿电 零碳生活新风尚

当下,欧洲、北美等区域能源电力价格飙涨,国内峰谷电价差逐渐拉大,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有效提升家庭绿电比例,节省家庭电力开支,并且在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机制下,根据电价实时变化,在电价较高时,将储能中的电放给电网,实现真正的家庭能源管理同时,也满足了人们对家居环境绿色、环保、智能和可持续性的要求。

6(1).png

王雨伟指出,阳光电源“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在发电端、储能端、用电端、售电端都进行了深度创新,能够通过灵活高效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根据电网、负荷、储能和电价等因素动态调整运行策略,从而优化系统运行,最大限度地实现光伏电力的自发自用,并通过峰谷模式实现绿电收益最大化。

在发电端,“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通过组件级优化,可以最大提升30%光伏发电量,并且行业首创PID Zero的户用PID抑制方案,保障光伏系统25年无损运行。

在储能以及用电端,通过最大25kW的超快充放电,以及最大到160度电的自由扩容设计,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通过全屋无缝备电和EV绿电智充模式,最大限度提升系统自发自用率。

在售电上,目前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均设有分时电价机制,“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不仅通过技术手段提高光伏发电的自用率,科学设定储能设备充放电策略,发挥光伏储能的最大经济价值,同时还支持VPP、支持快速调频响应,为全球家庭绿电提供了更多的收益选择。

同时,借助“阳光云”软件强大的AI算法,能实现灾害预警备电、用电习惯自学习、气象模型预测学习等功能,确保整个家庭绿电系统做到短期用电和长期备电的平衡,最终实现多发多用,100%绿电。

更令人惊喜的是,“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还可以进一步拓展。据王雨伟介绍,“∞”即代表着系统的延展性、扩展性,未来可以接入“∞”清洁能源和负载,实现全屋绿电。

7(1).png

“阳光电源一切的技术和场景构建,都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相信以光伏清洁能源为核心的‘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能够为家庭绿电行业提供更好的思路,助力绿色生活方式在全球范围的普及,引领零碳生活新风尚。”王雨伟说。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桑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家庭绿电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