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重返光伏!向日葵2023年积极推进光伏业务达产

2023-06-21 10: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向日葵光伏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9日,向日葵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活动中,公司表示,2023年积极推进光伏业务达产。公司将根据光伏项目开展阶段、经营计划,合理规划项目进度,促进各阶段工作的协同开展,积极推动光伏项目尽快达产。

关于光伏电池项目预计投产时间,向日葵表示,根据目前的规划来看,光伏电池项目从2023年4月开始建设,项目建设期为21个月,预计7个月达成生产条件,即投产时间预计在2023年11月左右。

对于公司现阶段拟投资建设光伏电池项目的考虑?向日葵表示,作为截至目前转型光伏产业的唯一一家此前已拥有丰富光伏产业经验的上市公司,公司之所以在当前阶段回到光行业,主要基于以下重要原因:

其一,光伏电池行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光伏行业作为国家“双碳”计划的重要新兴产业,属于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与鼓励的行业,在碳中和共识和欧洲能源危机的大背景下,全球光伏装机规模一直保持着较高增速。随着硅料环节博弈的阶段性结果陆续落地,光伏产业链价格将正式开启下行通道,刺激行业下游需求持续高速增长,行业景气度趋势向好,现阶段布局光伏电池行业是较理想时机。

其二,布局光伏电池行业有利于丰富公司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促进公司收入利润的持续稳健增长。在保持公司现有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公司拟投资太阳能电池项目,积极参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把握新能源3/4产业增长机遇,有利于为投资者创造长期良好回报,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其三,公司此前在光伏产业积累了十多年的相关经验以及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新技术团队核心骨干有光伏龙头企业的工作经历,能够满足TOPCon电池生产中所需的技术储备及未来技术改进的要求。其四,光伏产业仍处在技术较快速迭代期,行业竞争格局未来仍有可能发生较显著变化、甚至洗牌,公司在光伏新能源行业成长确定性较高阶段重新回来,不仅意味着有经验、资源优势,且拥有一定程度的后发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日葵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