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正泰新能与TÜV莱茵签署零碳工厂合作协议

2023-06-16 09:08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慕尼黑光伏博览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正泰新能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零碳工厂”合作签约仪式,在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光伏展(Intersolar Europe 2023)A1.250正泰新能展位举行。双方将就零碳工厂展开深度合作,并预计于7月在正泰新能盐城基地完成TÜV莱茵在光伏行业的首家零碳工厂认证。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TÜV莱茵集团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德国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等出席现场。

图片1.jpg

“零碳工厂”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零碳工厂,指在温室气体排放核算边界内,一定时间内(通常以年度为单位)生产、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通过技术性节能减排和碳消除等措施,使工厂拥有综合为零的碳排放表现。2022年5月30日,中国节能协会正式发布《零碳工厂评价规范》(T/CECA-G 0171-2022)团体标准,成为全球首个“零碳工厂”完整、可量化的建设标准和评价细则。

作为由中国节能协会授权的首批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机构之一,TÜV莱茵同时也是参编《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唯一一家外资检测认证机构。正泰新能长期坚持绿色环保的战略发展方向,持续进行光伏组件前沿技术的研究与节能环保工作。此次,正泰新能与TÜV莱茵"零碳工厂"合作协议签署完成后,双方将从工厂规划设计、建设、生产服务、制度、管理体系等全流程上,携手展开对零碳工厂的规划与建设。而双方合作的首个零碳工厂——正泰新能盐城基地,预计将于7月完成全部认证,成为TÜV莱茵认证的光伏行业首家零碳工厂。

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现场表示:TÜV莱茵将为正泰新能盐城基地在减碳目标设定、低碳项目改造、新建项目规划等领域提供明确的依据和指导,推动工厂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盐城基地零碳工厂将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通过节能、减排、除碳等技术措施,走全面零碳的绿色道路。

绿色低碳是贯穿正泰新能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发展理念。早在2021年,正泰新能就入选浙江省级绿色低碳工厂名单及嘉兴市级绿色工厂名单。此次与TÜV莱茵的零碳工厂合作,是正泰新能落实可持续发展的实际举措,除了盐城基地零碳工厂的稳步推进,正泰新能仍有多个零碳工厂在规划中,预计2024年将完成3个零碳工厂的落地,到2028年,达到8个。

未来,正泰新能始终秉持“汇聚光能,助力零碳,畅享绿色新生活”的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推动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深化零碳工厂建设,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慕尼黑光伏博览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