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能链智电收购香港光电89.99%股权 切入香港分布式太阳能市场

2023-06-13 09: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能链智电分布式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消息,能链智电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Dada Auto与香港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产品一站式服务供应商——香港光电控股有限公司(Sinopower Holdings International Co. Limited,以下简称“香港光电”)及其股东已签署协议,能链智电将通过Dada Auto收购香港光电89.99%的股权,总对价约610万美元,收购交易预计在本月内完成交割。

香港光电专注于屋苑及工商业屋顶太阳能项目,累计开发和建设了25MW分布式太阳能项目,目前在香港建设的太阳能工程超过600个。在香港地区的屋苑及工商业屋顶太阳能领域,香港光电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其完成的大型项目包括全港诸多工商大厦楼顶太阳能项目,还包括香港交易所、香港国际机场第三条跑道的候机大楼的太阳能电站的设计和建造工程。

据香港机电工程署报告显示,预计到2026年,香港屋苑及工商业屋顶太阳能市场空间将增长至875MW,EPC市场规模将达87.5亿港币,每年电费收入规模34亿元港币左右,市场前景广阔。同时,香港电动汽车发展迅速,香港立法会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注册的新车中,电动汽车占比约53%,由此充电桩运营服务需求也将激增。

通过此次交易,双方将实现在技术、产品、资本和市场等方面的全面深度整合。能链智电由此切入香港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领域,业务“出海”迈出重要一步,持续向全球输出新能源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而香港光电将依托能链智电在充电服务领域的强大能力和专业经验,以及上市公司资本优势,得到全方位支持:一方面,大幅提升当前屋顶太阳能业务的运营效率和收益;另一方面,结合自身积累的社区资源,切入香港充电桩运营市场,实现向新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抓住高速发展契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链智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