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市场正文

光伏支架设计用哪款软件?如何设计?

2023-05-22 10: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支架设计光伏支架设软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支架是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的重要部件,是将太阳能电池板固定安装在适当位置以接收最大日照的关键设备。光伏支架设计是指对太阳能电池板安装位置、倾角、方向等进行规划和布置,配合地形、气象、使用要求等因素,考虑结构稳定性、材料选择、成本等因素,设计相应的光伏支架系统的过程。

实际的工作中,光伏支架设计建模作为支架设计重要的一块,是设计人员比较头疼的事情,尤其是刚接触光伏行业的设计人员更是一头雾水。

首先是软件,目前没有一个行业约定俗称的固定软件,各家用的软件都不一样:有用PKPM的,有用3D3S的,有用SAP2000的,有用staadpro的,有用Midas的,还有用结构力学求解器的…可谓五花八门,那么到底用什么软件来计算光伏支架合适呢?

作为一名合格的结构工程师,我们应该明白,软件只是工具,上述软件都可以分析结构受力,即前处理都可采用,但是,我们优先选用操作便利、国际通用的分析软件,这里,建议采用PKPM以及SAP2000软件。

作为设计一线出身的技术人员,也经常听到一些疑问:PKPM能算光伏支架吗?用一个算门钢的软件计算光伏支架结果准确吗?SAP2000出来的应力可靠吗?

相信你可能也有同样的疑问,在这里,统一答复下:

(1)PKPM可以算光伏支架,双柱、单柱都可以,但是很多参数需要特殊设置;

(2)SAP2000是不含《冷弯薄壁型钢规范》的,因此出来的应力是不准确的,不能直接采用软件给出的应力比;

想了解完整的建模、计算过程和各项参数设置,来北极星学社的光伏固定支架设计训练营吧。

主办单位:北极星学社

培训大纲:支架设计计算内容与建模技巧详解、荷载类型与计算方法、双立柱固定支架设计与计算分析、集中式光伏支架基础设计与计算

培训地点:线上(支持反复观看)

报名联系:13393344417(微信同号)

也可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报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支架设计查看更多>光伏支架设软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