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无惧极端天气!瑞智中和刚性支架柔性传动跟踪支架系统从容应对17级大风!

2022-12-06 10:09来源:瑞智中和关键词:瑞智中和光伏支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日,“某光伏项目遭遇大风天气,近百兆瓦光伏方阵被吹毁”事件在行业内颇受关注。事实上,光伏电站被大风破坏的事件已不是第一次发生。那么面对难以预测、无法规避的极端天气情况,究竟怎样的光伏支架设计才能应对或规避这样的情况呢?

现市面上的光伏跟踪支架单套系统均由多个基础(桩基)和一根转动主梁组成,在面对地形不均匀沉降时容易造成主梁旋转阻力增加甚至卡死的问题,造成系统失效甚至部件破坏的现象。而且一旦失效整套系统就会停止工作,而且维修极其不便,增加了维修成本、在维修期间发电效率也大大降低,影响收益。

同时,为了降本增效,光伏组件功率和尺寸逐渐变大,对跟踪系统的驱动能力和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的多点驱动为大多厂家的主要应对方案,多点驱动虽然增加了驱动能力,但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风共振的问题,同时因增加了转动执行机构造成了系统成本和故障点的增加,带来了更多的新问题。

瑞智独创的全驱动智能跟踪支架系统,刚性支架柔性传动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行业痛点,产品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具有绝佳的地形适应性、极高的安全可靠性和较高的发电效率,大大地提高了光伏电站的经济效益。

1企业微信20221206-095943@2x.png

一、独有的专利技术,能完美应对风共振

瑞智跟踪支架通过独创的柔性传动技术把系统分为多个独立的子单元,化整为零并真正做到了全驱动,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跟踪系统易受风共振破坏、修复难等问题。

2企业微信20221206-100000@2x.png

电站生命周期25年以上,极端天气无法预料,在大风情况下,光伏阵列会产生漩涡,如果漩涡的频率与跟踪支架的固有频度接近,就会使光伏阵列的扭转振动越来越强烈。能量会持续叠加,超过系统的最大耐受便会倒塌。所以安全性的核心在于避免风共振,提升跟踪系统的固有频率,拉开二者之间的差距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对于双竖排安装的光伏阵列,周期性漩涡的频率约为0.8-1Hz, 单点传动的45米左右长的双竖排跟踪系统固有频率为0.7-1Hz,多点传动的60米左右长的双竖排跟踪系统固有频率为1.5-2Hz,瑞智全驱动柔性跟踪系统固有频率为3.8Hz以上,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

瑞智中和独创的刚性支架柔性传动全驱动智能跟踪系统通过回转支承带动南北方向的主钢丝绳,跟踪支架分成数十个子单元,每个子单元包含两个立柱,每个立柱上带有两套定滑轮。小钢丝绳一端固定在横梁上,经由定滑轮拉向主钢丝绳,将光伏阵列的扭转力矩转化为南北走向主钢丝绳的拉力,从根本上消除了风共振引起的安全风险。

3企业微信20221206-100016@2x.png

瑞智跟踪支架系统传动原理示意图

刚性支架柔性传动全驱跟踪技术在抵御大风时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独立子单元的设计,将支架结构化整为零,而且每个立柱都有驱动,真正做到了全驱动,从而能有效应对风共振,避免因大风带来的系统失效风险,有效应对极端大风天气。

瑞智跟踪系统是国内唯一得到国际权威的风工程实验室CPP给予的“60m/s以下无风共振风险”评价的品牌。

4企业微信20221206-100041@2x.png

瑞智跟踪支架系统CPP风洞测试报告

二、高效驱动专利技术,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可靠性

瑞智中和一套传动系统最多可以带动500多块光伏组件,传动系统的数量相比同行大幅减少。这样不仅降低了系统成本,还大幅减少了故障风险点的数量提高了可靠性。

5企业微信20221206-100054@2x.png

三、独有的标准化、模块化设计,确保瑞智跟踪支架能有效应对土地沉降

瑞智中和跟踪系统采用标准独立子单元、每个子单元只有两根立柱的设计,相邻子单元之间无刚性连接,由主钢丝绳提供传动,降低了工程施工的难度、消除了风扭的影响。当土地沉降带动立柱位置变化时,子单元自身的转动几乎不受影响,这就保证了跟踪支架整体上的良好土地沉降适应性。高度标准化模块化设计让系统结构化整为零,让系统具有更好的可修复性。

6企业微信20221206-100110@2x.png

四、智慧型跟踪控制系统和云平台,保护全面、追踪精准、预测及时

系统内置有智慧型最大效能跟踪算法,该算法以高精度太阳位置算法为输入,融合3D地形反向跟踪算法,以逆变器的实时功率作为闭环反馈,实现了跟踪支架发电效率最优化,保障了光伏电站在全生命周期内的发电收益。

瑞智云平台通过轻量化配置可为不同的项目建立独立的管理平台,云平台可接入项目地气象信息并对恶劣气象超前预警;跟踪控制器通过物联网技术远程接入云平台,云平台可对跟踪控制器进行远程控制及数据远程采集,云平台内置的专家系统自动对跟踪控制器的数据进行横向及纵向比对,判断每台跟踪控制器的工作状态并对故障设备进行故障告警及故障预警,平台自动将故障设备信息及故障处理办法同步到电站运维端方便运维人员对故障设备进行定位并及时处理故障,提高系统的可利用率,保障光伏电站的发电收益。

瑞智ENeutral全驱动光伏智能跟踪支架系统,安全可靠、稳定高效。

7企业微信20221206-100126@2x.png

江苏瑞智中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潜股份控股子公司,致力于光伏智能跟踪支架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独创的刚性支架柔性传动技术为电站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稳定高效的产品及服务,为业主创造最大价值。

公司聚集了来自国内外从事太阳能发电领域的高端人才,拥有丰富的产品开发、设计、系统集成、工程建设与智能运维服务经验。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六十余项实用新型专利,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影响力优秀光伏创新企业、卓越光伏支架企业、光伏行业最具成长力企业等多个奖项。

公司核心产品瑞智全驱动智能跟踪支架系统以优异的表现通过了世界权威风能工程公司美国CPP风洞实验测试,获得了IEC认证、CE认证等权威认证。

瑞智中和ENeutral,光伏跟踪支架技术引领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瑞智中和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