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河南省兰考县智慧能源馆网红“光伏树”助推农村绿色化发展

2023-04-20 11: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树光伏发电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南省兰考县农村能源革命智慧能源馆迎来了两棵“网红树”——光伏发电树,光伏发电树不但美观时尚,为周围用电设备提供可持续的绿色电能,更优化了能源供应结构,为农村绿色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省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也是典型农业县,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丰富,如何发挥好这些可再生能源,今年2月,兰考县农村能源革命智慧能源馆主动联系河北四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购进2棵光伏发电树,2台光伏座椅和光伏地砖,这些光伏产品与智慧能源馆其他新能源建筑一体,成为兰考县全清洁能源供电的新景观。

光伏树将光伏发电系统与各种仿生树相结合,依靠白天储能,可实现夜间照明并为其周边设施供电。1棵光伏发电树一年发电量约700度,相当于少消耗约3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近7.5吨,减排二氧化硫约0.225吨。

安装光伏发电树,不仅把光电技术与建筑结合,美观又新颖,还提供可持续的电力能源,对发展壮大农村新能源产业,加快推进农村能源转型变革,持续推进农村电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优化农村能源供应结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河北四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双碳”目标与数字化结合,依托能源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工具,不断研发出“数字+降碳”的绿色减碳产品。公司将继续探索“光伏+”模式,加快推进绿色能源升级转换,为助推农村绿色化发展不断探索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树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