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爱旭股份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助力布尔根兰州2030碳中和目标实现

2023-04-18 14:24来源:爱旭股份关键词:爱旭股份高效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4月17日,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旭股份”)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Burgenland Energi)在奥地利艾森施塔特市(Eisenstad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及市场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形成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力布尔根兰州2030年碳中和目标实现。

根据备忘录内容,爱旭股份将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在布尔根兰州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并将共同设立以“气候中和”技术和解决方案为主题的游客中心,双方还将在微电网、能源互联网、碳中和等领域开展技术创新研发合作。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418142239.png

爱旭股份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零碳能源时代的参与者,爱旭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助力全球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此次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就推动布尔根兰州碳中和进程展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携手打造布尔根兰州新型电力系统及架构,旨在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共同助力布尔根兰州2030年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布尔根兰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夏尔马(Stephan Sharma)对双方合作前景表示期待。他说,爱旭股份是绿色技术创新领域的领先企业,布尔根兰能源公司与爱旭股份的合作,将助力布尔根兰州减碳和实现能源自主。

据悉,奥地利已就“碳中和”目标发布政府承诺并立法,承诺在2040年实现气候中立,在2030年实现100%清洁电力。《奥地利再生能源扩张法》中明确指出,为实现其2030年目标,奥地利需要额外增加27 TWh的发电量。在EAG下,约11 TWh应来自太阳能,主要由全国100万个光伏屋顶安装计划提供支持。

奥地利布尔根兰州位于东欧平原,光照资源丰富,一直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的扩展和优化利用,并在建奥地利最大的光伏电站。据了解,布尔根兰州计划至2030 年增加 3.2 G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以实现能源独立。其中,有500MW的光伏将通过屋顶、建筑外墙、车棚等来实现。

作为奥地利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生产商,布尔根兰能源公司也是当地推进碳中和进程的主力军。随着布尔根兰州计划的实施,公司亟需寻求创新能力突出的头部光伏企业展开合作,为之提供高效的光伏组件和先进技术等上游支持,形成优势互补,以更好地助力相关计划的达成。

爱旭股份深耕光伏领域14年,是全球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商和光伏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也是全球率先量产210mm大尺寸电池的厂商,推动了行业大尺寸电池的普及。2021-2022年,公司聚焦分布式市场,再次推陈出新,先后推出了高效ABC电池和组件产品,并获2023年德国红点奖(Red Dot Award),成为全球首个XBC类光伏组件获奖者,技术实力与创新能力受到国际权威认可。目前爱旭股份也正聚焦分布式市场,融合能源技术和数字技术,向终端提供光伏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该备忘录内容,未来双方将以奥地利地区碳中和时间表为基准,以布尔根兰州从低碳到零碳的实践路径为蓝本,结合爱旭股份的能源综合解决方案,研究欧盟地区能源互联网、碳中和技术,并开展相应的工程技术支持工作。

同时,借助布尔根兰能源公司在当地的优势资源和渠道,爱旭股份也可进一步打开光伏组件及其配套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的市场渠道,实现与地方能源公司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此次与布尔根兰能源公司的合作也意味着爱旭股份将进一步深入欧洲市场,向世界输出更多高效、安全、智慧、低碳的“爱旭制造”和光伏力量。未来,爱旭股份将继续依托雄厚的技术实力和持续不断的创新,联合全球生态伙伴,共同推动清洁能源的低碳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为零碳社会带来澎湃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旭股份查看更多>高效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