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33.2%新世界纪录诞生!沙特KAUST研究员创造了钙钛矿串联光伏电池新效率记录

2023-04-18 13: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关键词:钙钛矿电池光伏技术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欧洲太阳能测试装置 (ESTI) 和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认证,经实验室测试的钙钛矿/硅串联电池的效率创下新纪录。

近日,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KAUST) 的研究人员在钙钛矿/硅串联太阳能电池中记录了33.2%的功率转换效率,并声称这是该技术的新世界纪录。

此前创纪录的效率水平是由德国柏林亥姆霍兹中心 (HZB) 于2022年12月发布的32.5%的功率转换效率,该数字和新的沙特记录都得到了ESTI的验证。

KAUST太阳能中心临时副主任Stefaan De Wolf表示,这一新记录是非集中光下所有双结太阳能电池的最高PCE,证明了钙钛矿/硅串联提供超高性能光伏组件的巨大前景,这对于快速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以对抗气候变化至关重要。KAUST在其发布中表示,钙钛矿串联技术预计到2032年将占据10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

据悉,虽然KAUST没有提供测试单元的大小,但其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将该技术扩展到超过240c㎡的单元的方法。

(本文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整理)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钙钛矿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