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晶澳兴家——不容错过的创富“利器”

2023-03-31 13:5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桑桑关键词:晶澳晶澳兴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屋顶变电站,阳光变收入——户用光伏作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在终端市场迅速扩张之下,新生品牌众多,企业间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广告战、价格战不断上演,行业进入了百家争鸣、品牌竞争的时代。

对于经销商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想抢滩新万亿级蓝海市场,在强化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外,选对品牌也是从中博得一席之地的关键。晶澳作为国内较早投身户用领域光伏品牌,一直以来持续创新求变,深入探索符合我国乡村社会与用户需求的发展模式,在赢得用户口碑的同时,也获得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入局共赢。

因地制宜,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当下,户用光伏行业朝着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以往粗犷式的项目开发的形式已经不适用于当下户用光伏发展需要,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寻求专业、可靠、高效户用光伏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此背景之下,晶澳深知唯有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才是企业突围的关键。2022年,结合多年的光伏产业下游电站业务经验,晶澳正式推出晶澳兴家,专注于分布式户用光伏电站,打通传统模式各环节痛点,整合优势资源,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建站规范为行业重塑标杆。

有别于传统户用光伏开发方案,“晶澳兴家”为用户搭建了一个可靠、高效、完整的闭环生态链,不仅能够提供多种不同的业务模式,满足不同用户需求,而且在电站勘察、设计、安装、运维全流程均有专业团队提供支持,本地化365天智慧能源陪伴式服务,为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效的基础设施保障,为用户提供持续稳定的阳光收益。

值得重视的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已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该规范为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对绿色建筑安装光伏系统提出更细致要求,尤其在使用寿命、衰减率、安全性可靠性方面可谓严苛。

晶澳兴家所采用的光伏组件均为晶澳自产的高效电池组件,具有高转换效率、低衰减率、良好的弱光效应和可靠长寿命的特点,组件之外,逆变器、并网箱、支架等也一并采用大品牌产品,以最优技术、材料组合,打造“多快好省”品质电站,保证高效发电和用能安全,有助于经销商等合作伙伴积累长期口碑,稳固商业网络。

屋尽其用,极具中国特色的晶澳方案

高质量产品之外,匠心独具的设计,使项目最大化发挥农村闲置屋顶及院子使用价值,也是赢得用户和经销商青睐的关键。

中国疆域辽阔,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不同地理环境和人文情况造就我国丰富多样的民居建筑面貌,尤其是在农村地区种类繁多,形式复杂,部分建筑结构类型条件的限制,使一些传统的户用安装方案在一些地区的发展遭遇瓶颈。

为更好贴合我国户用市场发展需求,晶澳兴家基于用户对于实用与美观的需求,创新性地将光伏电站与居民屋顶融合,重磅推出阳光棚、平改坡、桁架、庭院四大创新解决方案。

1.png

具体而言,针对中国农村建筑“南尖北平”特点,晶澳兴家因地制宜打造出“阳光棚”“平改坡”方案,不仅依据房屋结构特点巧妙利用了闲置空间,同时兼顾南方建筑注重通风散热,北方建筑注重保温保暖的特点;针对房屋结构较为复杂、具有艺术造型的房屋,晶澳兴家主推桁架方案,不仅不破坏原有的房屋结构,实现建筑艺术美学与绿色光能的完美结合;对于房屋面积小但是有大面积院落的农户,晶澳兴家的庭院方案,可以在实现发电的同时,实现人居环境的改善。

2.png

阳光棚

以“平改坡”应用场景为例,在河北、山西、山东等北方地区,冬季期长,降雪量大,在没有光伏平改坡安装的情况下,普通民众往往也会给屋面做一道保温防护层,实现屋面楼板的保温防护。晶澳兴家“平改坡”巧妙抓住市场这一需求,在不破坏屋面的情况下安装光伏电站,同时还给房屋屋顶周边增加封彩钢防护,实现了光伏发电和房屋保温、保护两种效果。

3.png

平改坡

事实上,分布式户用光伏电站在经历多年推广后,已经具备一定的用户基础,普通用户的需求不仅对屋顶光伏质量、安全、收益提出要求,同时也要求项目兼具舒适、美观等性能,甚至部分用户提出差异化、个性化、定制化需求。

晶澳兴家创新解决方案顺应市场这一需求,不仅外形设计美观大气、产品质量的稳定可靠,并且在电站建设过程中,坚持“一户一图纸、一院一设计”的原则,因地制宜提供适合当地建筑特点户用解决方案,是经销商等合作伙伴打通下沉市场,拓展渠道、开拓市场的“绝佳利器”。

纾困赋能,助力经销商“立业兴家”

光伏电站作为重资产,初期占用资金多,资金成本俨然是光伏电站投资成本中不可忽视的挑战之一,尤其是在近两年产业链波动之下,户用全款自投和贷款市场全面压缩,这无疑使代理商、经销商在市场开拓过程中,面临着授信难、资金压力大等客观因素。

对于经销商而言,身边最能快速借力的资源就是品牌商了。作为户用光伏行业领军品牌,晶澳兴家不仅可以给予经销商资金杠杆,以减少经销商压力,并且在具体的合作模式方面,晶澳兴家推出了晶益宝、晶兴宝、晶租宝等业务,全面满足老百姓以及经销商的各种需求。

以当下最受市场欢迎的晶兴宝为例,用户提供自有屋顶,晶澳负责提供投资建设电站,经销商负责开发、安装、运维。晶澳按装机规模支付经销商相关费用,发电收益归晶澳所有,用户在每个季度可获得稳定的屋顶租金,实现农户、经销商与晶澳兴家的“三方共赢”。

资金之外,技术、人才的短板同样是制约经销商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在这方面晶澳兴家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培训团队,定期为经销商组织全方位的培训与辅导,采用“入司培训+实地辅导”模式,省心一站式培训,定制个性化培训方案。

同时,为了更好地把控施工质量,保障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安全。晶澳兴家建立健全了户用工程技术管理体系,从产品手册的下发到对勘察、安装、验收等环节的指导,每个环节都有相应的技术规范。项目投运后,晶澳兴家则通过云平台远程实时监测电站整体运行状态,对异常状况进行预警,发生异常情况1小时响应,48小时上门服务。每年定期巡检,以排查电站隐患,提升电站的整体运行效率。

以设计环节为例,晶澳兴家针对国内的大多数类型的房屋类型,均出具了科学可靠且经济合理的安装方案图集,所有方案都具有标准化、模块化的特点。经销商在项目开发中,只需要对项目现场的房源进行现场勘查,记录房屋结构类型、尺寸等信息,然后从我们标准图集中寻找到相对于的图例进行配置即可。并且在总部拥有一支强有力设计团队,在各个区域有一支“随叫随到”的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团队,能为经销商提供全程的支持服务,确保经销商能快速掌握方案要点、项目快速周转实施。

看见未来,才能改变未来。户用光伏作为可再生能源中唯一贴近C端的行业,只有持续创新,才能收获消费者和经销商的欢迎,而晶澳兴家正是如此,始终立足行业,深耕市场,搭建行业的良性生态环境,助力农民增收、助力经销商“兴家”立业,并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及“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桑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查看更多>晶澳兴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