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协合新能源:2022年新签4GW光伏、3.505GW风电资源

2023-02-28 15: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合新能源光伏项目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协合新能源集团公布了2022年全年业绩,各项业务均保持了持续发展态势,业绩增长稳健。2022年实现收入26.79亿元、净利润8.7亿元,分别同比上升22.0%和10.7%。

报告期内,协合新能源集在中国境内取得风电年度开发建设指标1,355MW;同时还取得国家批复项目4,000MW(该等项目需要进一步落实到年度开发建设指标),集团大型项目开发实现突破。2022年,新增核准(备案)风电项目7个、光伏项目4个,合计1,556MW,在多个省份积极拓展储能项目。

报告期内,集团新签风电资源3,505MW、光伏资源4,000MW;新签储能项目资源4,020MW/8,040MWh。丰富的资源储备,保证了集团后续项目的建设与持续发展。

2022年,协合新能源集团新增投产电厂10间,总装机容量1,111MW,其中风电厂9间,光伏电厂1间,带动权益装机大幅增长。截至2022年12月31日,集团持有并网发电风电及光伏电厂权益装机容量3,588MW,同比增长29.62%。此外,集团大力加快建设节奏,建设项目规模达到新高,在建拟建电厂总建设装机容量达2,126MW,占集團权益装机容量的60.2%。

本年度,受平价项目投产、交易电量增多以及辅助服务分摊等多重影响,本集团投资的电厂加权平均上网电价小幅下降,但集团持有项目综合度电成本在持续下降,度电成本相比上年度下降了10.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合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